close

上學其實是件快樂的事,能夠見到他更使快樂昇華為幸福。

我和他是同年級生,但卻大不相同,他很優秀,是學校足球代表隊,而且還是主將,課業也很強,總是排在全校前幾位,自然也深受女生歡迎。
相較之下,我卻只是名普通女高中生,沒有擅長的東西,課業也很普通,又加上自己個性內向,不常與人溝通,顯得更不起眼。

雖然很幸運的在高一時和他同班,這意味著我有整整三年的時間可以跟他相處。
但兩年時間過去了,我卻完全沒能跟他說上話,因為一到下課同學們總是蜂擁而致,讓我沒有機會接近他
雖然這兩年換了無數次座位,卻沒有一次可以跟他坐在一起,只能說自己跟他完全沒有緣分可言


已經到了高三這個時節了,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夠努力用功,重新安排了座位
「今天開始就要努力拼大學考試了,這次換了位子就不會再更動囉!!
四處楊起哀嚎聲、歡呼聲,而我應該是屬於歡呼的那方吧?
希望這次可以和他成為同桌,剩不到一年的時間了,我不想就這樣畢業,至少和他說上一句話,哪怕只有一句也好
「老師,今天足球練習時間延長,崔準烘會晚點到!
「是嗎? 那他就只能撿剩的了,其他人快來抽籤吧!!
最近好像有什麼重要的比賽,攸關他的大學生涯,所以他總是練習到很晚才進教室

換好了位子等待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卻遲遲沒等到,班上同學也都坐定位子了,我旁邊卻還是空蕩蕩的。
「好好噢~ 可以跟準烘一起坐!
聽見了鄰座女同學的話,才驚覺我旁邊坐的正是我期待已久的他。
臉頰通紅,明明還沒看到他卻已經這麼紅了,如果他坐在我旁邊我該怎麼辦?!
「老師,對不起我來晚了!」才剛想到他,他就回到教室了
「辛苦了,剛剛換了新座位,你就坐在那」說著老師將手指向我隔壁的空位
我的心跳隨著他的靠近跳得更快,感覺自己就快窒息了一樣
「哈囉~ 終於可以跟你說句話了~」這是什麼意思...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見我不說話,他又開口了
「啊! 抱歉,你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其實我一直很想跟你說說話,但是一到下課大家都會圍過來,害我沒辦法去跟你搭話」
沒想到自己仰慕已久的男孩心裡所想的竟和我一樣,讓我雀躍不已 
我對他微笑,並和他表示我也是這麼想的
「真的嗎? 那太好了,老師說過位子都不會再換了對吧?」我點了點頭
「我很開心噢! 可以在高中最後一年和你坐在一起,像這樣和你說話!
我的臉現在一定紅透了吧,沒想到他會這樣和我說話
我可不可以有所期待呢? 期待他的心情也和我一樣。


我總是在放學後留在教室,直到校園裡只聽得到足球隊的練習聲,我才會起身離開空無一人的教室。
在經過操場時我總會不自覺停下腳步多看幾眼,看他練習的模樣,認真的神情。
「抱歉,準烘可以麻煩你去撿一下球嗎?」當我看得出神時,一顆球落在我腳邊
「欸,怎麼現在才回去?」聲音的主人出現在我眼前
「我正要回去
「你常在這看足球隊練習呢,如果有興趣要不要過來這邊看」
話說完,他拉著我的手來到場中央,足球隊的成員都投已好奇的眼神,我則怕得躲到準烘的背後。
「你就坐在那看吧,等等我們一起回去?」我點了點頭,走到了準烘所說的位置坐下
他練習的模樣很認真,從不鬆懈,即使是練習賽也全力以赴,學弟們欽佩他,同學們對他也是讚譽有嘉。
時不時他會對我微笑,球進時也會對著我歡呼,我覺得很開心,能在高中最後一年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足球隊練習完後,他急忙跑向我,連汗都還沒擦
「終於結束了~ 我送你回去吧!
就這樣我跟著他的腳步走出校門,才發現天色已黑。
「你家在哪?」他轉過頭,左右張望卻看不見我,才在低頭後發現我在他身後。
「沒關係,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這麼晚了,也不好意思讓他送我回去,想婉拒他的好意,他卻皺了眉頭。
「不行,我送你回去,沒有異議」語畢,他牽起我的手,抓得很緊,就像怕我跑掉一樣。

那天過後我們也沒了交集,因為他總是缺席,我身旁的座位總盼不到主人歸來。
比賽結束後他甚至被保送進一所有名的大學,而我只能埋頭在書裡,拼一次和他再度同校的機會。
只可惜老天沒看見我的努力,我和他所在的學校在南北兩端


「恭喜你們畢業了」校長持續10分多鐘的講說後,送上了真摯的祝福。
身邊的同學相擁而泣,我只尋找他的身影,明明應該是最突兀的,但卻怎麼也找不到
半放棄的我來到本該空曠的操場,卻在場中央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

「怎麼一個人在這?」他的身體微顫
「是你啊因為我怕衣服被扯掉啊~
扯掉? 我好奇的反問他。
「不是聽說日本那有個傳說,說只要拿到喜歡的人襯衫的第二個鈕扣就會相愛什麼的」
是有這樣一個傳說,但我並不清楚,我不是一個會相信傳說的人。
「你該不會也想要這顆鈕扣吧?」說著,他把襯衫上的鈕扣扯了下來,放在我手上
我不太能理解他這麼做的用意。
「送給你,比起給她們,我覺得給你會更好」
「謝謝」我收下那枚鈕扣,珍藏著
「雖然學校很遠,但我們偶爾還是可以出來見個面的吧?
「摁
我們相互約定,保持聯絡。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進了大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