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得整齊、乾淨的西裝躺在床上,為了今天我昨夜輾轉難眠。


妳總喜歡拿著攝影機拍著我們的日常,再微小的事妳都堅持要紀錄下來。
有一次妳說影片裡都是我的身影,要我也給妳拍一些。
我當然不願意,妳卻調皮的拿著我心愛的玩偶威脅我,我只能順著妳。
看著妳拿著它像捧著小孩一樣,那樣小心呵護著,當時妳的模樣我至今還無法忘懷。

平時好動聒噪的妳,只要看到我走進創作室,就會貼心的安靜下來。
給我做飯,替我端來,自己則縮在電視前安靜的吃著。
偶爾妳會難忍調皮的拿起攝影機拍著我認真的模樣,在鏡頭前比手畫腳著。
之後看了才明白,妳是不想打擾我卻又覺得無聊。
看著螢幕上的我,被妳那美麗的手又捏又戳的,至今看了還是難忍大笑。

妳喜歡窩在我懷裡和我一起看著同一本書。
不知道妳是真的喜歡那本書,還是純粹喜歡我懷裡的溫度,每年總要拿出來看個兩三遍。

我們的家,牆上都是我們甜蜜的合照。
每一張都出自妳手,那專業的拍照技術令我佩服。
能把我這樣粗獷的男人拍得如此溫柔,還是該說照片中我身旁的妳使我變得溫柔?
每張照片都有一個故事,是我們開心大笑的,也是我們難過生氣的,妳從不放棄捕捉它們。

家裡有著一張雙人床,妳卻像單人床一樣使用著。
總是縮在我懷裡,雙手收緊在我背上。
我喜歡聞著妳的髮香入睡,更喜歡擁抱這份溫度。

妳是如此特別的存在,無條件的喜歡我所喜歡的,支持我所做的。


穿上這套妳為我訂做的西裝,出門前我又忍不住翻起了我們之間的回憶。
窩在我懷裡看著我們最愛的那本書。
坐在餐桌前一起吃著妳為我做的料理。
和玩偶爭寵時妳的模樣,嘟著嘴讓我去跟跳跳虎結婚算了那樣可愛的話語。
坐在創作室裡安靜的看著我,臉上揚溢的幸福和驕傲。
躺在床上相擁入睡,那份真實感。

關上了屬於我們的回憶,懷抱著幸福出門,為妳細心挑選一束美麗的鮮花。
每年的今天我走在熟悉的這條道路,欣賞著這裡的街景,成為我改不了的習慣。

單膝跪在妳的面前,今天我也按照往例和妳說著話。
「好久不見了,抱歉今年也來晚了,因為又看了一遍我們的回憶(微笑)
又在嫌棄我說話速度慢了,我只是想讓妳聽清楚我說的話,畢竟我們相隔這麼遙遠不是嗎?
戀愛? 我連妳都還沒忘記,怎麼談新的戀愛? 再說,除了妳我誰都不想要
覺得我傻嗎? 或許吧,是我太傻當年才沒有發現,妳的異樣
能不自責嗎?! 要是我早些注意,我們的命運就會不同了啊!!
......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兇妳的
想聽我唱歌? 那聽了就原諒我吧。」

我輕輕的把那束鮮花放在妳的墓前,開始哼著妳最喜歡的那首歌

『鮮紅的嘴唇藏匿起要說的話 閉緊雙口 我又再次說了謊』


妳,就是我的天堂。



-END 



這篇是聽了Ailee的Heaven得來的靈感
也剛好是在清明節的時候發的 應景文來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