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平溪老街上,這次來此目的不為別的,只為許下那小小的心願。

細心挑選著天燈的面皮,想把最好的都給你,這是許多戀愛中的女孩都會做的。
「不是都一樣嗎?」身邊的朋友問著,我沒有馬上回答,笑著看各樣的天燈擺在眼前
「你看,每盞天燈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沒錯,每個顏色都有非凡的意義
白色代表光明、紅色祈求平安,而我想要的
「雙彩? 這是祈求什麼的?
我微微一笑作為回答。

在空白的面皮上填滿了祝福,一字一句都包含滿滿的思念和愛意。
身旁朋友嘻笑玩鬧著,和我成了極大的對比
「你也太認真了吧~ 這種東西隨便寫寫就好啦~
我微笑著看向他們,其中一人重重的打了說話人的後腦
「不懂別裝懂,她的戀愛可是比我們還辛苦幾萬倍欸」


的確如此,我和他是遠距離戀愛,總是透過電話訴說思念,即使看不到對方,仍舊深愛彼此。
一年總見不到幾次面,我們卻已交往數年,身邊朋友都很敬佩我們,但其實我很羨慕他們,可以天天見面不必忍受思念的痛苦;可以吵架溝通包容然後更加深愛。
有時候我會希望可以跟他大吵一架,但他總是順著我安撫我,讓我沒有哭鬧的餘地;
有時候我會想把他忘掉,免於思念之苦,但他總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無法忘懷;
有時候我會對我們的愛情失去信心,覺得或許我們根本不愛彼此,但事實上,我們早已愛到無法自拔。
想要一個擁抱;想要牽著手散步到黃昏;想要一次深情的擁吻,對我們來說太困難

這就是我們所選擇的愛情,受苦也是理所當然。


拉起滿載心願、思念、愛戀的天燈,如此沉重的使命,它飛得起來嗎? 它能好好傳達我的心意嗎?
「起來了,好厲害!!」「我們的也飛起來了,好高噢~
看著他們的天燈越飛越高、越飛越遠,而自己的卻還在手中,果然太過沉重了嗎? 是我太貪心,所以才飛不起來的吧 

筆尖劃過,天燈冉冉上升。

「飛起來了!! 太好了~
是啊,飛起來了,乘載我滿滿的愛,獨留那份最真摯的心願

看著天燈往上升,它踏上了旅程,替我找尋他;替我訴說想念;替我將愛填滿他。
跟隨天燈走著,和朋友走散了,而我還渾然不知,一通電話將我拉回現實。
「夜裡的天燈很美吧」……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但還是希望可以聽你親口說」
「你怎麼
身後一名男子抱住了我,溫度熟悉、味道熟悉
「你的心願都好好的傳達給我了」聲音也是如此熟悉
眼淚隨即落下。

那份無法許下的心願,是因為早已實現,所以才沒能和天燈一同啟程的吧。
抬頭看向天空,那盞天燈早已不見

「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也不會再離開了」
如此溫柔的聲音,如此熟悉的一切,你就在我身邊。

我們抱著彼此不放,這擁抱很深刻,深深烙印心底;
我們親吻彼此許久,唇與舌纏綿著、呼吸急促著,甜膩感使我窒息。
「你還沒親口對我說」
淺淺一笑,我們十指緊扣,走在佈滿祈福燈的天空下。
我們的愛情,不再隔著一通電話、一盞天燈。 思念不再痛苦而是甜蜜。


「生日快樂,容國」



-END 



這是之前容國生日的時候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