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老是在胸前掛著鈕扣啊?
現在和我說話的,是我的直系學長,鄭大賢。
我們相識三年,他是我在這所學校唯一的好朋友,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好奇心旺盛的他,對於我把準烘送我的鈕扣做成了項鍊掛在胸前這件事,好奇不已。
「我知道你很文靜,但別人問話時也要回答一下啊!
他個性外向,話多又愛吃,雖然我們個性天差地別,但卻意外合得來。
雖然如此,但我始終沒有告訴他鈕扣的事,還有準烘的事

和準烘相隔三年今天終於可以再見面了,雖然畢業後約定好要見面,但是我們的時間一直被錯開
「妳到了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很急促
「我到了,你呢?
「對不起,我有些事耽誤到了,可以等我嗎?
「可以啊,別緊張,慢慢來就行了」雖然這麼說,但其實內心是很忐忑的,也沒辦法呆坐著等,於是就自己一個人逛了一下
「你怎麼在這?!」眼前一名有著好聽嗓音的男人表情驚訝
抬頭望著他,我也是一臉吃驚。
「我來晚了,抱歉!!
和學長的巧遇還沒反應過來,身後又傳來熟悉的聲音,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看著誰。

「他是誰?」準烘問了站在我面前的學長,眼神很不友善 
「你又是誰?!」此時的氣氛緊張得可怕
「準烘,他是我學長叫鄭大賢;學長,他是我高中同學,崔準烘」我連忙替他們做介紹,想緩和氣氛
「原來只是高中同學嗎? 難道是同學會?
「原來只是學長,只是巧遇吧?
他們幾乎是同時開口
「不是,我和準烘約好了畢業後要見個面,只是一直沒時間」
「既然沒時間,也不必勉強吧?
「怎麼會勉強,再遠我都會飛奔來找她的!
他們自故自的爭吵著,完全把我晾在一旁

好不容易才把氣氛緩和下來,學長卻說什麼也要和我們一起去咖啡廳,難得我和準烘都有空了,卻沒辦法自在的聊天
「所以說那個鈕扣是這傢伙送你的?
「沒錯,就是我送她的!
後來準烘看見了我脖子上的項鍊,一開始他還很緊張,但看到我把藏在衣服裡的鈕扣拿出來後,他的臉色緩和了許多,反倒是學長,開始不停追問我們以前的事,還有鈕扣的事。
「為什麼要像寶貝一樣一直掛著啊!」學長一臉不滿
「因為他就是寶貝啊,這可是我的第、二、顆、鈕、扣!
「不用你這麼強調我也知道!
他們倆個一直爭吵,讓我覺得頭好痛
「那個準烘,今天就先這樣吧,我想回家了
「這麼快就要回家了嗎?!
「摁我覺得好累
「都是你,一直跟我吵才會變這樣!」學長馬上開口責備準烘
「是你先跟我吵的吧?!
「我們下次再約吧!!」說完,我起身離開了咖啡廳
「我送你回去吧!」準烘馬上追了上來,卻沒看到學長的身影
「學長呢?
「他去結帳了」我想也是,我和準烘都沒點東西,學長卻點了滿桌的食物

丟下學長不管,準烘堅持送我回家,他還記得我家的路,一路上牽著我的手,就像以前一樣。
「你和那個學長沒有在一起嗎?
「沒有,我和學長是很好的朋友」
「那就好
突然沉默讓我覺得有些尷尬,於是我又打開了話匣
「準烘沒交女朋友嗎?
「沒有噢~
如果是剛畢業時聽到這句話,我一定會很開心吧,但此時我卻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為什麼不交一個呢? 還是你已經不受歡迎了?
「哈哈,妳這樣講我會很難過欸,人氣還是很好的,但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沒辦法交女朋友」
有喜歡的人了啊,會是怎樣的女生呢? 一定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吧?
「你怎麼不問我喜歡誰啊?
「問了也不知道是誰吧,我和你又不同學校」
「說不定你會認識啊~
既然準烘都表示希望我問他了,如果不順著他的意思好像有些對不起他
「那
「欸! 臭小子還不把手放開?!」正準備開口時,後面有個男人把我們的手打開
「你幹什麼啊?!」是學長,氣喘噓噓的,難道一路跑來這?
「學長,你還好吧?
「當然不好,這小子竟然給我偷跑!!
「偷跑對你是剛剛好,都是你把氣氛給搞壞了!
「這才叫剛好,你這小子休想得逞!!
我有些聽不懂他們說的話,只覺得煩躁,想逃離這裡
「我要回家了!」說完,我便跑回家去了
「欸」後面傳來他們的訝異聲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喜歡她!
「你才是吧,我和她原本就是相愛的,你少來攪和!!
「如果是相愛,為什麼高中三年沒有在一起?! 根本是怕被她拒絕不敢告白吧!!
「我那三年沒和她告白是因為我有我的夢想,現在不一樣了,我保證我可以給她幸福!
「已經沒那個必要了,大學四年,還有未來的幾年我都會陪在她身邊!
「好,就看誰先追到她!!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