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準烘在一起一個月後,走在校園裡偶然遇見了學長,我們也難得的坐下來好好聊聊天。
「和準烘在一起快樂嗎?
「摁」準烘總是逗我開心逗我笑,我是笑了,但又有幾次是真心的
「那就好,怎麼覺得知道你們在一起後,我反而可以很自在的和妳聊天了」
內心深處那股鬱悶、疼痛的感覺是什麼?
「如果崔準烘欺負妳的話就告訴學長我吧!
我沉默著,面對他的祝福,我怎樣也開心不起來
…… 那我等等還有課,我先走了」
明明才說可以和我好好說話了,為什麼現在又要逃避了呢?
心裡充滿了哀憤,為什麼鄭大賢突然對自己這麼冷淡,這麼漠不關心


「準烘,我和學長真的沒辦法再回到從前了吧」明明知道準烘不喜歡聽我提起學長,我還是說了
「時間久了,關係就會變好了吧」準烘總是體貼的給予我回覆,即使自己心裡多難受
「我不想總是這麼被動」
「妳想去找他嗎?!」牽著我的手突然收緊,讓我手痛得發抖
「對對不起,我只是不希望妳去找他
「為什麼? 這樣我跟學長永遠都要這樣了欸
「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吧,有我陪著你就夠了啊」
從沒想過準烘會這麼說,我以為他會支持我去找學長把話說清楚
「準烘這不一樣! 學長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失去他!
「一樣! 妳不明白他對妳根本不是朋友那樣簡單的感情,如果你去找他了,我就會失去妳!
我不知道準烘在說什麼,我只知道現在的準烘很無理取鬧,我生氣的甩開他的手。
「你就對我這麼沒信心嗎?! 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對你的感情嗎?!
我氣得直奔回家,留下準烘獨自一人流露難過的神情
「我不是不相信妳,我只是害怕

我和準烘交往這麼久,難得的大吵一架,導火線就是學長,而我現在難過大哭,心裡想的卻也是學長。
『如果崔準烘欺負妳的話就告訴學長我吧!』這句話一直在腦裡徘徊
我真的想打電話給他,我現在好想聽到他的聲音
拿起手機,畫面停留的位置[大賢],雖然總是叫著學長,但聯絡人名字卻只有親密的兩個字。
看著這兩個字,眼淚又一次宣洩,心裡五味雜陳
顫抖的手不小心按下了撥號鍵,還來不及掛掉,電話已接通。
「喂? 怎麼了嗎?
強壓著泣聲,努力的擠出兩個字「沒事」,才想把電話掛掉,卻聽到更大的聲音
「妳在哭?!! 妳現在在哪?!!」好像用盡了全身力氣一樣,電話拿得老遠聲音依舊清晰
「我沒事,你不要來找我
「那妳也別掛電話,不然我現在就衝去找妳!!」明明語帶威脅,聽了卻覺暖心
「是和崔準烘吵架了嗎?」不再像剛剛那樣咄咄逼人,他現在的聲音溫柔得很
明明只點了點頭,卻好像看得到我的回應一樣「為什麼吵架?
我說不出口,不想讓他知道我們是為了他的事才吵得這麼兇
「不說也行,妳現在就好好大哭一場吧,不要憋著了,我聽了都難受
此話剛落,我的眼淚又一次奔騰,這次我哭得更慘、撕心裂肺。
我究竟是為了誰而哭? 我終究無法明白

和準烘的冷戰只維持了一天,今早準備出門時發現他在門口等我,我還來不及想好要以什麼模樣面對他,他卻一手把我撈入懷裡,耳朵和他的心臟只隔了片薄薄的肌膚,心臟的跳動雖快卻讓我心安。
「對不起,我應該多信任妳些,是我太自私了」從聲音可以聽得出來,準烘昨晚一定和我一樣哭了吧
「不是準烘的錯」像是還想做什麼解釋,但卻說不出來
「今天去和鄭大賢好好談談吧,把話都說清楚
我抬頭想看看準烘的臉,卻被他大大的手掌給壓下,也許他不想讓我看到他現在的表情吧

到了學校我馬上尋找學長的身影,卻怎麼也找不到
「大賢? 他今天請假噢!」問了學長的朋友卻說請假了
難得鼓起勇氣想和他談談的但我又想談論些什麼呢?
談論他為什麼突然對我這麼冷淡嗎? 還是問他為什麼這麼快就放棄?
放棄喜歡我、放棄追求我,甚至挽留我…   

  ?!!!

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明明還在跟準烘交往,卻對學長抱有期待!
我不該對學長抱有這樣的心情才對,難道就像準烘說的一樣,如果我真的去找了學長,我可能會背叛他
如果是這樣我寧願不去找學長,永遠保持這樣的距離


我沒有再去找學長,把這件事情也告訴準烘,準烘看起來既不驚訝也沒有一絲開心
日子又回到之前,準烘還是每天接我下課,陪我走路回家偶爾到街上晃晃
他一樣總是逗我開心,就像一開始約定的一樣,我雖然笑著,但真心越來越少
我們的對話裡不再有學長的名字,但不再是準烘避開話題,而是我主動不提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直到準烘先開了口
「我們已經交往三個月了,說真的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只是看著他,等待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謝謝妳接受我,讓我待在妳身邊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樂,但是我不希望只是我一個人快樂
我喜歡看到妳笑,就像從前一樣,我以為我可以讓妳快樂,但我現在知道了,我不行
不是鄭大賢就不行
最後那句話重重的打在我心上。
有多久沒聽到那個名字了,有多久沒看到那個人了,又有多久沒和那個人說話了


「回到鄭大賢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