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就保持一個朋友的距離
雖然不曾擁有,但也不會有失去的一天
那,如果是家人呢?


「喂!! 文鐘業!! 起來沒啊你,上課要遲到了啊!!」我大力的敲著鐘業的房門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二天,文鐘業那小子還給我睡過頭!!
「摁起來了」看著睡眼惺忪的鐘業,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別光是起來而已啊! 都說了要遲到了你怎麼還這麼悠哉啊?!
「蛤? 噢,我去洗臉
「簡直快瘋了! 這小子昨天絕對又熬夜了!

文鐘業是我的弟弟,但其實我和他並沒有血緣關係。
第一次和鐘業見面時我才剛學會走路,他就這樣被丟在我們家門前,身上唯一的東西就是脖子上的項鍊還有一張紙條
『請你收下我的孩子』上面這樣寫著。

「姊姊,我好了」
看著重新出現在我眼前的鐘業,他真的長得和我們很不一樣,尤其是那對小眼睛
「真是的,早餐到學校再買!」說完,我拉著他的手就往門外走
「姊姊要載我?
「不然呢? 還是你想自己走去學校?」看著他微微的搖著頭
這孩子個性十分內向,就連我這個姊姊想和他聊天都有些困難

說來我和他其實是同所大學,還是該說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是讀同所學校?
媽媽放心不下他,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他和我在一起
真慶幸我和他只相差一歲,不然我一定會被媽媽無條件降級

「姊姊,今天我載妳吧」
「你有駕照嗎?
他又搖了搖頭,有時候我真想一掌打在他嘴上你媽生嘴巴給你裝飾用啊?!
「那就閉嘴坐好別亂動!」說完,我發動了引擎

其實鐘業也很爭氣,後來不再需要媽媽靠關係,他靠著自己的實力一路爬到這
我看著他一路努力到現在,最後甚至不小心喜歡上了他


「鐘業,第一節下課後一起去吃早餐吧?
「姊姊今天不是下午的課?」這小子老是答非所問
「是啊,要不是你這笨蛋睡過頭,我也不會被媽媽逼著載你來學校!
「對不起
「所以! 當作賠罪下課後請姊姊吃早餐去!!
真想讓鐘業克服內向不愛說話的個性

聽到了下課鈴聲,我來到鐘業的教室前等他
看著他一個人的模樣覺得怪可憐的,怎麼不主動點和同學說話呢
「鐘業,我在這」受不了自己的弟弟被同學冷落,我忍不住叫出聲
「噢? 姊姊,我本來想去找妳的」
「笨蛋,你想上哪去找我啊?」才說過我早上沒課,想也知道到了教室也找不到我吧
「對齁,姊姊早上沒課」……
「走了啦!」說完,我粗魯的把他抓出教室
看到他的同學們投以異樣的眼光,我尷尬的放開抓著鐘業的手,和他保持了距離

因為是一家人,所以不該愛上;
因為是一家人,更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
因為是一家人,才讓我如此的痛……

和鐘業來到了附近的早餐店,我們找了空位坐下
「姊姊想吃什麼?」鐘業每次叫我姊姊時,語氣總是很俏皮,越是這樣就越覺得他可愛
「鐘業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摁那我們吃牛肉蓋飯吧~
「我們現在是要吃早餐啦! 哪有人早上就吃牛肉蓋飯的!」這小子連耍白痴都這麼可愛!
「摁那我們中午一起去吃牛肉蓋飯吧~
「唉~ 好好好,那我們現在先來想要吃什麼早餐,好嗎?
「隨便吧,我想留點胃給 牛肉 先生」 牛肉 先生
「好,那就吃個三明治就好!
每一次和鐘業說話都讓我抓狂,明明跟他說這裡他卻總是扯到別處去

吃完早餐後我和鐘業走回了他的教室
「姊姊,中午也會來找我嗎?
「摁,所以你不要亂跑噢!
「知道了,姊姊先回家睡個覺再來吧,剛剛吃早餐的時候看妳一直在打瞌睡」
就是因為這小子總是突然說出這樣貼心的話,我才會一天比一天喜歡他

回到家後我真的倒頭就睡,以至於睡過頭現在以時速80的速度飆往學校

到了學校後,我馬上飛奔到了鐘業的教室
「鐘業?!
卻怎麼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妳找鐘業嗎? 他和其他同學去吃午餐囉」和他同班的女同學這樣和我說著
早知道就別回家了
看著手機,我已經遲到快一個小時了啊

『叮鈴鈴!』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名字,心情真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