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把方容國帶到了我的房間
「請進吧,不好意思她平常就這麼邋遢都沒整理哈哈...
「沒關係,我覺得挺乾淨的」官腔
「在這等一下吧,我去給你倒杯水解渴」

「欸,可以起來了吧? 妳媽出去了」原來他早就知道我在裝睡...
「我才不要...
「想這樣一直裝睡到文鐘業回來? 想要他給妳關心?
「才不是,我只是不想面對現實而已...
「什麼現實?
「幹麻告訴你」
「算了,妳不說我大概也猜得到」這男人果然什麼事都瞞不了他...
「妳應該清楚和弟弟之間是不可能有愛情的吧」
「他才不是我弟!」我激動得從床上跳起
「不是?
「不是我親弟弟...
「但是很明顯他對妳就像親姊姊不是嗎?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受不了他說的每一句話,我躺回床上,背對著他
......」他沒有說話
腦後卻傳來他手心的溫度
「水來了~ ...對不起,打擾到你們了嗎?
「不,我差不多該走了」
我後腦杓的溫度突然離開,讓我忍不住起身看向他們
「妳起來啦,男朋友要走囉,送他到樓下吧」
「才不是男朋友...」媽媽完全不理會我的反駁
「沒關係,妳休息吧」
「就說了......
「姊姊!」話還沒說完,就看到鐘業莽撞的跑進我房間
「容國哥?
「業業認識姊姊的男朋友啊?」都說了不是男朋友了!
「男朋友?!」不是啊...
「你送我下樓吧,鐘業」方容國邊說著把鐘業給拉走了
「媽! 他不是我男朋友啦!!
「是嗎? 但是我看人家好像對妳挺有意思的~」有意思什麼啦!
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在鐘業回來找我前,我把房門給鎖了...
外面傳來敲門聲和鐘業的聲音,我把頭埋進枕頭裡,我現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文鐘業...


今天一早起來匆忙把早餐吃完我就去上學了
在停車場停車時遇到方容國,最近不管走到哪都會遇到他...
「怎麼就妳一個人?
「不然要幾個人?
「鐘業呢?
「他有車他可以自己來」
「等等有課?
「沒有」
「跟我去那家咖啡廳吧」
「為什麼?
「不是在躲鐘業嗎? 如果回教室了一下就會被他找到了」這男人怎麼這麼了解我...

沒辦法反駁也只能跟著他走... 但總比和鐘業一起好...
「來啦~」金力燦?!
「摁,剛好遇到她就一起帶來了」
「嗨~ 終於可以和妳獨處了~」你現在是不把方容國當人嗎?
「坐下吧,妳現在要逃也來不及了」說得也是,不如就和他們兩個打發一下時間吧

「昨天好好休息了嗎?
「摁」雖然是在回他話,但其實也沒把臉從書上移開
「她怎麼了?
「昨天......
「沒什麼!」我搶在方容國說出第三個字之前喊著
「沒什麼幹麻這麼激動?」問題這麼多幹麻?!
「說了也沒關係吧,力燦說不定還能幫妳」
「不用你雞婆!」真沒想到才過了一天的時間我對這流氓的畏懼已經蕩然無存...
「哈哈哈,容國啊~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敢這樣跟你說話欸」
「我一點都不高興...
「不過說真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讓妳看容國的眼神充滿敵意?
「我...」我不知道...
「因為我多管閒事又害她被她弟誤會」
「誤會? 什麼誤會?
「誤會我是她男朋友」
「如果是容國的話沒關係吧,說不定鐘業反而能夠放心」
「放心?」我聽不懂力燦這句話的意思
「是啊,昨天那女孩跟鐘業告白了呢」告白?!
「什麼時候?
「好像是在去的路上跟鐘業告白的」
難怪當時鐘業和她的表情會這麼奇怪...
「他接受了?
「好像還沒,鐘業說什麼想先跟姊姊說」昨天這麼急著找我是因為這個原因?!
「因為擔心姊姊會覺得寂寞,所以才沒馬上答應的,不過既然妳現在和容國都進展到這地步的話,鐘業應該就可以放心接受她的感情了吧?
「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就答應人家?!」我站起來大吼著,全店的人都在看我
「好像原本就互相有好感,在一起應該也沒關係吧...
「怎麼可能沒有關係!
我顧不了他們一臉驚訝,直往鐘業的教室跑去

但是已經為時已晚,看著站在教室外一男一女的身影,以及男孩臉頰上的紅暈... 結果再明顯不過...

「姊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的準烘叫了我一聲
我不敢翻過臉,昨天已經在方容國面前哭過了,我不想再讓第二個人看到我流淚
但是準烘也沒有死心,硬是把我轉了過去
「妳在哭?!」準烘突然提高音量讓我有些吃驚,要是讓鐘業聽到怎麼辦
「哈哈哈我哪有~」說完我便慌張的逃離
真丟臉,讓準烘看到自己哭泣的樣子!

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只覺得呼吸好困難,停下來才發現,我又來到了我們的秘密基地
果然這種時候還是只有這裡可以給我安慰...
「真是... 本來姊弟之間就不可能會有戀愛嘛...」嘲笑著自己的愚蠢,我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
「誰說不可能戀愛?」我驚訝的回頭,看著我身後一樣氣喘噓噓的準烘
「你怎麼跟來了?!」我迅速的把眼淚擦乾
「因為姊姊哭了啊...」這孩子還是一樣關心我...
「都說了我沒哭了嘛...
「明明就有」邊說著他擦去我眼角不知何時又溢出的淚
「想哭就哭沒關係噢,在你面前的不是別人是準烘」
......
「準烘... 背可以借姊姊嗎?
「摁...
得到了準烘的同意,我把頭靠在準烘背上,讓眼淚滴落在地上
平常總是無風無雨的秘密基地,今天下了場大雨...

回到家我無力的躺在床上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鐘業交了女朋友...
以後鐘業不會老是粘著我,也不再需要我載他上下學,更不會再和我一起去秘密基地吃午餐...
單戀自己的弟弟6年了,我連表白的機會都沒有就要宣告失戀了...
還是該說打從我喜歡上鐘業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失戀了?


我應該祝福鐘業才對啊!
我應該慶幸鐘業不只交了群好朋友,還能夠和女生說話,甚至可以談戀愛
作為姊姊的我不給予祝福和鼓勵,又有誰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