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依舊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公寓
我和鐘業已經一個禮拜沒見面,更別說是聯絡了...
走在樓梯間,我還是忍不住哭泣...

「回來啦」看向眼前熟悉的男人,我快速擦去淚痕
「請問找我有事?」我語氣平淡,這人正是拆散我們的兇手
「我有話要跟妳說,可以進去說嗎?
我沒有說話,把門打開讓他進去

「鐘業最近都沒來學校」
「我正想和妳說這個」
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也許這次他又想加害我們
「我沒辦法讓你們在同一所學校就讀」
我瞪大了雙眼,我不敢相信爸爸會這麼說
「你不覺得這樣做太超過了?!
「是你們逼我這麼做的,現在不是妳就是鐘業得轉學,妳自己想清楚」
爸爸的這句話讓我感到徹底失望,身為我們的父親,竟然逼自己的孩子轉學...
「學校方面我已經安排好了,決定之後就可以馬上轉過去」
......
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就算我再怎麼反對也沒有用了吧...

鐘業好不容易交到一群好朋友,對這麼內向的他來說有多不容易...
如果讓鐘業轉學了,一切又得重新開始,鐘業又會被同學冷落...
「我知道了,我離開...
「我明天會請搬家公司來幫妳搬行李」
「什麼?!
「讓妳一個女孩在外面住還有打工太辛苦了」
我不明白,你讓我轉學不就是為了讓我和鐘業見不到面嗎?
「讓我們見面也無所謂了嗎?
「我幫鐘業在外面找了房子,工作也已經安排好,昨天已經搬出去了」
「又何必多此一舉?! 我都已經搬出去了,為什麼還要把鐘業趕走?!
「我說過了,妳一個女生在外面住太危險,而且媽媽放心不下妳」
「別說得這麼好聽! 要我搬回去不就是要監視我嗎?!
「妳!
我反射性的護住自己的臉,就怕又會被他摑巴掌
爸爸看到我這舉動,表情突然緩和了下來
「那天... 我不是故意要打妳... 我只是還在氣頭上...
「不用說這麼多了,反正在你心裡面子比什麼都重要」
......
「我會搬回去,如果沒事的話,您請回吧」
不帶感情的說出這句話,我把門打開,示意他離開


隔天,爸爸請來的搬家公司來了
「姊姊?!」準烘在搬家公司搬走最後一件行李後,跑進了我的房間
「怎麼了?」我投以微笑,這是我至今笑得最假的一次
「怎麼突然說要搬走?!
「因為家裡要我搬回去啊」
......」看著準烘欲言又止,我墊起腳尖拍了拍他的頭
「不要對著我擺苦瓜臉,又不是以後都遇不到了~」事實上... 的確是遇不到了...
「摁...
「等等學校見~
「摁!」聽到我這麼說,準烘開心的點著頭
但其實等等去學校是要辦理轉學手續...

把東西搬回家後,爸爸載著我來到學校,和我一起跑轉學手續
「之後妳會明白我這麼做的用意」
「是嗎」
不知不覺間,我對爸爸不再必恭必敬,而是冷漠
「女兒... 我是妳爸爸,對我的尊重也應該要有」
「那是在你也尊重我的前提下」
說完,我逕自走回車內,等待他發動引擎
一路上,我們沒有再和對方說話

去了新的學校報到完,我坐著爸爸的車回到家
「回來啦~ 新學校怎麼樣~
「怎樣都無所謂」我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回到房間
「妳怎麼這樣和妳媽說話?!」不管身後咆哮的爸爸
「沒關係... 要她馬上接受我們的決定本來就不可能... 再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不管時間過多久,我都不會接受,更不會原諒你們


無力的躺在床上,雖然回到最初的家,卻沒了溫暖...
「鐘業... 我好想你...」眼角不自覺滑落的淚滴,飽含思念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爸媽認同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