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我們一家人難得坐在一起吃飯
「姊姊妳在外面沒有打工嗎?
「沒有啊,怎麼了?
「竟然都要獨立了,是不是應該要自己賺錢負擔房租?
......」爸爸說得沒錯,既然要獨立就應該連金錢方面都自己來才行
「我朋友那剛好有缺人,不如妳去那吧」
「我知道了」
爸爸雖然說著要我去打工,其實也很放心不下我,連打工的地方都事先幫我找好了

「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嗎?
「摁,幹麻那個臉啊~ 明天到學校不就又可以見面了~
鐘業現在呈現八字眉,可憐西西的模樣真可愛~
「但是妳明天開始就要打工了...」原來是因為這個
「也對,開始打工後相處的時間就更短了」
「摁...
「真是... 休假一定回來陪你,別給我裝可憐」我輕敲了一下鐘業的頭
「噢...
「那明天學校見~
「摁,掰掰」
相處的時間變短嗎... 明明才剛交往而已...


隔天我去了爸爸所說的那間公司報到
這裡的工作環境很好,福利也不錯,果然是爸爸選的地方
不過工作時間長,回到家後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和鐘業通電話
好像是因為我老是講話講一講就睡著,最後鐘業乾脆不打給我,要我好好休息...

答應過鐘業休假日一定陪他,所以每次休假我就會回家,媽媽看起來倒是比鐘業還開心
不過每次回去也都只躲在鐘業的房間,和他聊天而已


「姊姊...
「摁?
現在鐘業正躺在我大腿上,讓我幫他掏耳朵
「都三個月了,是不是該跟爸媽說了」
......」我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最近一直在忙工作的事,都忘了爸媽的事...
「說得也是...

「點心來囉~」媽媽突然把門打開,嚇得鐘業趕緊跳起來
「怎麼了? 姊姊在幫業業挖耳屎啊~
「媽... 其實我們有件事想告訴你們...
「什麼事?
「到樓下講吧,還有爸爸也要聽」

「什麼重要的事,表情這麼凝重」爸爸手裡還拿著報紙
「是啊,這樣讓我很擔心耶~
我和鐘業互看了一眼,最後由鐘業開口...
「其實我和姊姊正在交往」語氣很平淡,連我聽了都有些驚訝
「什麼?!」爸媽異口同聲的大叫,我嚇得整個人縮到了鐘業背後...
「在開什麼玩笑?!」首先大怒的是爸爸...
「是啊... 別跟我們開玩笑了...
「我們沒有開玩笑」鐘業...
「知不知道自己現在在說什麼啊?! 你們這樣可是亂倫欸!!
「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這個詞,整個情緒都激動了起來
「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不行!
「為什麼?!
「要是讓鄰居知道了、讓親戚知道了,我面子往哪放啊!
「到底是你的面子重要還是我和鐘業的幸福重要啊?!

『啪』

爸爸沒有說話,而是用一巴掌回應我
「爸!」「老公!」鐘業馬上護到我面前,而媽媽則是不敢置信的看著爸爸
「妳這不肖女,到底懂不懂什麼叫禮義廉恥! 竟然給我做這麼無恥的事!!
「一點也不無恥! 我和姊姊一直都很喜歡對方,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在一起又有什麼關係?!
不只爸媽驚訝,其實連我也有些難以相信,鐘業竟然會忤逆爸爸...
「你!」這次爸爸沒有打鐘業,而是生氣的轉身離開
「這陣子不准妳回來,你們也不許見面!
......
我止不住眼淚,在鐘業懷裡大哭
「爸爸這樣是為你們好...
媽媽說完,跟在爸爸後面離開

「對不起... 還痛嗎?」鐘業心疼的摸著我的臉
「比起皮肉的痛,最痛的是這裡...」我摀住胸口,真的很痛...

早該知道結果會是如此...
只是沒想到爸爸會這麼反對,甚至動手...


今天鐘業沒有來學校...
問了方容國「他今天請假」他也只這麼回答
總覺得他們知道些什麼,但是不管怎麼問,他們都不願告訴我...

我只能埋頭於工作,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而鐘業始終沒有來學校,時間都過去一個禮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