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之後我的確是變得有精神多了
也要多虧方容國一直在我身後支持著我

後來我也去找了工作,把自己埋首在工作中,但不一樣的是多了份熱誠
我和鐘業一樣,借由客人增長自己,從中學習很多

讓自己過得忙碌,我不希望只有鐘業努力著、前進著
我也想要有所成長,在我們再次見面後,讓他看到嶄新的自己


「我出門上班了~」時間又過去一年半,我也已經從大學畢業
「早點回來,今天可是妳的生日噢~
媽媽沒說我還真的忘了,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
「知道了」

去年生日,我和容國他們五個一起過
爸媽突然有事外出沒回來,我還因為這樣偷哭了
想著明明每年生日都幫我辦的,結果這次竟然讓我一個人在家過
不過沒想到容國他們幾個像是聽到我的召喚一樣出現了
只可惜還是少了鐘業...

今年的生日爸媽在家,可以一家人吃飯真是太好了~


踏著愉快的腳步來到公司,問我為什麼這麼快樂? 因為...
「生日快樂」有著低沉嗓音的男人說著,從背後環抱住我
「方容國! 你找死啊!!」我當然立馬打開他的手
「呵呵,還以為這個禮物妳會喜歡」
我畢業後沒多久,來到這家公司上班
方容國這個跟屁蟲當然又休學跟著我來到這家公司了
「欸,我真的不明白,你都快畢業了為什麼不讀完啊?!
「讀書對我來說不是必要,重要的是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當一輩子的跟屁蟲?
「妳這傢伙...」還沒等到他接下來的話,他開始對我的腦袋施暴
「痛!!!!!」可惜不管我怎麼喊他都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我看你這男人之前休學一定也是為了女人!!!」好不容易掙脫了,我當然不會放過他
「有種別跑!」方容國在後面咆哮著,我沒有停下直往辦公室衝
「我不跑就是白痴!
方容國在我的開導下變得開朗許多,女人緣當然也跟著多
但是這傢伙還是執意跟著我,明明長得比我漂亮的女人一堆...

「決定了!
再過幾個月,爸爸就會給我們訂婚,到時候就讓方容國來當伴郎吧~


下了班我滿心期待的開車回家,生日這種事就算成年了還是很讓人期待啊~
「我回來了~
家裡燈是暗的,看來這次的生日會很驚喜~

我摸黑走進了客廳,沒有預料內的拉砲聲,也沒有蛋糕蠟燭
「不會吧...」該不會他們倆老又突然有事外出了?!
我走到電燈開關前,打開了燈
「真的什麼都沒有...
呆站在原地,看著空盪盪的客廳,廚房沒有香噴噴的菜香...
只看到一張紙條『對不起... 妳爸和我出去處裡一些事,蛋糕在冰箱』
「搞什麼... 不是叫我早點回來嗎...
我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裡面擺著我最愛吃的巧克力蛋糕
「至少也幫我準備下晚餐嘛...
我把蛋糕端起,走上了二樓
「嗚... 真的很煩欸...」眼淚滴落在巧克力蛋糕上,為苦甜更添加了一份鹹
明明說好要幫我慶生的,說走就走都不在乎我有多難過嗎?!

打開房門,我把蛋糕放在書桌上,仰躺在床上
「鐘業... 如果現在你能出現在我眼前該有多好...」我閉上雙眼,祈禱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怎麼可以把生日願望浪費在這種小事上」
???
是我聽錯了嗎?! 這是鐘業的聲音!!
睜開眼睛,眼前一片漆黑
我等待眼睛適應房間的黑暗
「果然是幻聽...」我坐起身,朝電源開關走去

『咑』

「把蛋糕吃完就去睡吧...
但是看到眼前的蛋糕我又沒了食慾...
算了,先去洗澡吧...

『嘩啦嘩啦』

冰冷的水從臉頰滑過,夾雜了溫熱的淚水
去年的今天有容國他們,今年... 我什麼也沒有...
只有那塊蛋糕陪我

邊擦著頭我走出浴室
「蛋糕咧?!」我瞪大眼看著原本擺著蛋糕的書桌
不會是遭小偷了吧?! 但是小偷不偷錢偷我蛋糕幹麻?!
對了!!! 「大門!!」我衝下樓,查看大門是否上鎖
MD... 沒鎖...
生日爸媽不陪我過就算了無所謂了,拜託別讓小偷來陪我...
我顫抖著雙手把大門鎖上,「希望他已經走了...
「嗚!!
!!!!!!!!!!
身後的人捂住我的嘴,一個反手將我的手交握在後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