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金力燦拿起叉子,打算方容國再不理他,就往他手背插下去。

「你...你幹麻?!」回過神的方容國看見金力燦的行兇過程,嚇得六魂無主「方容國你午餐時間不是只有一小時嗎?! 你還有時間思春想跳跳虎啊?!」方容國呆愣聽不懂,看了眼手錶分針早已指向10「50分了?!」金力燦無奈點點頭,方容國想到下午要跟上司談事情,手上重新拿起餐具。

金力燦看著方容國的吃相「你這傢伙昨晚約會該不會也這樣吃東西吧?」這吃相真的比他倆在家吃晚餐的模樣還醜上百倍「摁」隨便應了一聲,方容國可沒時間和他聊天「那女生應該沒有再連絡你了吧?」「她沒有留電話給我」「哈哈哈」金力燦的笑聲引起店內不少人關注「我想也是~」這下金力燦終於知道方容國為什麼死都不肯告訴他那女生是誰。

金力燦和方容國道別前,還特別交代了方容國「欸! 等等經過廣場記得把這瓶水給那打工的」「為什麼?」「讓人家在那邊陪你丟臉搞自拍,都不用和他道謝的嗎?!」

雖然無奈,但方容國還是照做了。拍了下跳跳虎的肩膀「先生,這瓶水給你,謝謝你剛剛和我拍照」方容國語調平淡沒有起伏,照著剛剛金力燦交代的說著,跳跳虎接過水瓶和他點頭表示感謝。

跳跳虎從地上袋子拿出一只跳跳虎吊飾,伸出手希望方容國收下「給我?」跳跳虎又一次點了頭「謝謝」方容國收下了吊飾,看著手中的跳跳虎,嘴角竟勾起了淺淺的弧度。

看著方容國的背影離去,跳跳虎將頭套拿下,長髮在風中飄蕩著「終於笑了」


回到公司,方容國把剛剛收到的跳跳虎吊飾掛在他那貴得嚇人的公事包上,嘴角的弧度還沒有褪去「看起來真奇怪」雖然違和,但是方容國還是不想把它從上面取下。門外傳來了敲門聲「經理,和總經理的會面時間快到了」小秘書恭敬的說著「知道了,辛苦妳了」方容國忘記收起笑容,走出辦公室。

「他... 剛剛在對我笑嗎?」小秘書愕然,早上還冷著一張臉威脅她的方經理,現在竟然衝著自己露出這麼犯規的笑容?!


「總經理,不好意思我遲到了」總經理並沒有和方容國約在辦公室,反而是約在附屬於辦公大樓一樓的咖啡廳,這裡是眾多小員工唯一可以休息喘口氣閒話家常討論八卦順便咒罵自己上司多冷血的好地方。

方容國看著總經理一個人滑著平板,旁邊的熱美式沒了熱煙,看來是坐在這很久了。

總經理還是坐在那認真的打著殭屍,方容國見總經理沒有要理會他的意思,擅自拉開對坐椅子坐下「總經理今天找我是為了公事還是私事?」30秒過去,總經理等著分數揭曉,順便看了方容國一眼「當然是私事,如果是公事我就不會約你在這了~」「真是... 這次又有什麼事? 劉永才」「哥你殭屍打到多少了?」看到自己又破了新紀錄,劉永才驕傲的想炫燿自己得高分「40萬」方容國從容的說著,只想趕快結束這無聊的話題切入正題「靠! 哥你也太強了!! 我才18萬欸!」劉永才忘了自己總經理的身分在店內大叫「劉永才,不要讓我提醒你現在是總經理,小員工都在看了」劉永才環顧四週,發現大家正看著他表情好驚訝,劉永才不以為意,他們會驚訝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在公司的形象一直是很沉著穩重的,只有在方容國面前他才像個孩子。

「快說,你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哥你部門上有個叫鄭大賢的傢伙吧?」「有啊,怎麼了?」方容國有點驚訝,劉永才每次約他來這一定是要他幫忙要部門裡女員工的電話,難道他轉性追男人了?「那小子今天竟然無視我直接從我旁邊經過!」公司很要求禮貌,遇到上司一定要打招呼這是基本,但是對鄭大賢方容國也沒輒,那小子和方容國一樣總是擺著一號表情,他唯一尊敬的就是他,方容國經理。

「那小子只會對我打招呼,你神通廣大的總經理不可能不知道吧?」方容國可不想淌這混水,事實上他對鄭大賢可是很反感的,他不下十次夢到鄭大賢摟著他的腰跟他告白還強吻他...「我不管啦! 哥他是你部門裡的人,自家部門員工訓練沒做好,我這上司可是可以處罰你的!」這麼孩子氣的傢伙可以當上總經理方容國一直不敢相信「你這是公器私用... 老實說好了,他是不是搶了你要的女人?」方容國直接點破,劉永才驚訝得看著方容國,全公司的人除了不認識他的人以外都尊敬他,就是因為他懂得察言觀色,說不定還會讀心術「哥~ 你太了解我了!」劉永才雙手緊握方容國的手,讓方容國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所以為了給他一點顏色瞧,我這有份工作要給他做!」劉永才鬆開手從旁邊椅子上拿起一疊文件「我要他去這家公司跟他們談合約!」方容國隨意翻閱了內容,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你有沒有先看過內文?」「怎麼了嗎哥?」「他這種小員工根本不合資格!」言下之意就是劉永才想弄鄭大賢卻弄巧成拙弄到他偉大的容國哥。


拿著一疊厚重的文件,方容國除了臉上幾條黑線外,他肚子裡也好幾把火燒呀燒,想著離開咖啡廳之前劉永才丟下那一堆不負責任的話...

「哥對不起啦! 我只想著要弄他沒有注意... 拜託哥你一定要幫我報仇啦!! 不管用什麼方法什麼手段!!! 不然你就讓他跟你一起去簽合約吧! 然後在趁機整死他!!!」

回到專屬辦公室,方容國一屁股坐下把文件全丟在桌上,一手扶額深思。

「經理,有什麼事要吩咐我嗎?」小秘書看著方容國一臉倦容回到辦公室,這時候來巴結他最好了!「幫我去叫鄭大賢進來」恢復到一貫的冷漠,這時候誰多話誰倒楣「是」接收到方容國身上散發出的非誠勿擾,小秘書迅速回應速速退下就怕飯碗不保。

方容國想著等等鄭大賢來他要怎麼避開他炙熱的視線,順便想一下要怎麼幫劉永才那孩子教訓這傢伙。

「經理您找我?」說時遲那時快,鄭大賢已經站在自己面前,雙眼直盯盯得看著他,感覺連身體都要被他看穿了「桌上這疊文件,把他們看完整理一張A4重點不可以多,明天早上給我,下午和我出差去簽約」說話同時方容國完全沒有看鄭大賢一眼,當然也看不出鄭大賢的為難「一張A4...」「有困難嗎?」方容國說著,把散滿桌上的文件整理成一疊交給鄭大賢「沒有」這時候方容國視線才和鄭大賢對上,看到對方滿臉信心的模樣,方容國點著頭認同,暗忖著這樣的好員工絕對不能把他整到遞辭呈。

下班打卡,方容國一整天就等著這一刻,今天他腦汁被劉永才害得榨得精光,他等不及要回家吃金力燦的五星級料理補補腦。

「妳看! 經理他公事包上的吊飾好可愛~」方容國聽見他身後的女員工說著,低頭看了眼公事包上跳跳虎晃呀晃的,他也覺得很可愛「該不會是女朋友送的吧?! 我聽說經理他單身好幾年了啊! 怎麼會...」方容國沒漏聽她言裡的失落,不以為然,反正方容國壓根沒打算和公司裡的花痴談什麼轟轟烈烈的辦公室戀情。

「哥~」聽到身後耳熟的聲音,方容國轉過身查看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