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金力燦梳洗完,走進廚房幫忙「媽妳去休息吧,我來做早餐」金力燦搶過媽媽手上的刀,媽媽笑著走向餐桌旁拿了張椅子坐下「力燦啊,你邊做早餐邊聽媽媽說」金力燦心頭一驚。

昨天回來,金力燦第一個擔心的就是爸爸,看到爸爸還是一樣健康,見到他笑容更是沒停過,還以為媽媽這次可能真的只是想他了,沒想到事情還是不單純。

「都五年了...作為父母,我們都走出來了,不再難過了,我想容國也是一樣的」手邊的動作停下,金力燦看著媽媽,他知道媽媽要說什麼,他也知道他們都該面對,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搬出去吧,不管你是要搬回來,還是另外找房子住」「媽我......」「容國他可以照顧自己的」金力燦低下頭,這是遲早都要面對的,他知道,只是......

或許是他放不下,大家都走出來了,但是他還沒,方容國的家,有好多好多妹妹存在過的證據,牆上、桌上,每一個角落。還有方容國,沒有方容國就像失去妹妹一樣讓他心痛,他已經太依賴方容國了,沒有方容國在身邊,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知道了...」


- 噢耶又要轉場囉~ -


「經理,您找我?」昨天一天休假真的是折騰死人了,明明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卻被劉永才硬拖著出去說什麼約會不約會的,那傢伙真是病得不輕「前天小秘書遞了辭呈」方容國嚴肅得看著鄭大賢,讓鄭大賢也忍不住嚴肅了起來,把腦裡的劉永才踢到九霄雲外去「我指名讓你當我下一個秘書」鄭大賢現在的樣子絕對是目瞪口呆,經理是不是忘了前天他才拒絕了他,這樣相處在一起難道不會尷尬嗎?「只是名義上的,不用擔心」原來只是名義上的,鄭大賢不免有些失望,他雖然知道方容國決定的事就不會再改變,但是他還是希望有一天,方容國會突然從身後環抱他說我後悔了我們在一起吧。

「我一向公私分明,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還是你.......」突然的電話聲打斷了方容國接下來要說的話「不好意思」鄭大賢點頭表示明白。

「喂?」「我是總經理」「是,請問有什麼事?」真少見,劉永才竟然會打辦公室的電話「鄭大賢在你旁邊嗎?」方容國臉突然黑了一半,劉永才竟然公器私用?!「是的,請問您找他有事嗎?」「我打了他的手機、分號,他都不接」方容國詭異得看著鄭大賢,這兩人感情什麼時候好到連手機號碼都有了「我是想叫他午餐時間和我一起吃,可以幫我轉達一下嗎?」「好的」說完,方容國重重得掛上電話,一定要找一天好好訓話他一番。

「總經理說有事要找你商討,中午時去總經理室一趟」「是...」方容國看到鄭大賢這麼甘願還真是嚇了一跳,他該不會真的以為劉永才是要找他開什麼秘密會議吧?不管怎麼想都不會有主管會利用午餐時間啊...「經理您剛剛要說的話...?」被劉永才這麼一打亂,他也忘了自己剛剛要說什麼,不過他倒是有些私事想跟鄭大賢聊聊。

「永才也是個不錯的男人」方容國雙手合十擺在桌上「他男女通吃,花茶喝多了,也會想換口味喝青草茶,不如考慮一下他吧」方容國猜測劉永才可能喜歡上鄭大賢了,不如趁這個機會把他們送做堆,這樣以後他和鄭大賢共處一室才不會尷尬,畢竟鄭大賢是他名義上的秘書,有些必要場合也需要他們兩人"一起"行動的「謝謝經理的建議...我會考慮的...」鄭大賢好難過,難道方容國不知道被自己心儀對象介紹給別人有多傷嗎?!


方容國想著金力燦今天中午就從老家出發,也差不多該到車站了,今天就稍微提早一點下班接金力燦吧,不然他一個人提著行李也太重了,那男人太嬌弱,這種粗活還是讓他來吧。

電梯叮的一聲到達一樓,踏出電梯,今天一早來沒看到跳跳虎,回家前去和她打聲招呼吧。

「方先生~」才剛踏進店裡,就聽到跳跳虎響亮的聲音「兩杯冰美式」「好的~」方容國把錢給了跳跳虎,把錢丟入收銀機「您的發票~」在等咖啡好的空檔,跳跳虎當然不會放過,跟方容國小聊了一下。

跳跳虎發現,方容國最近對她越來越好了,終於有種從吉祥物晉升為人類的感覺「一杯是要買給力燦哥喝的嗎?」跳跳虎一邊裝袋一邊說著「摁,今天從他媽媽那裡回來,打算提早下班去接他」跳跳虎有點意外,方容國竟然沒有單音句點她「難怪你那天會找我出去~」跳跳虎想起那一天和方容國在墓園待了快一整天,晚餐還在外面吃得很豐盛,原來是因為金力燦不在家「摁,那我先走了」接過手提袋,方容國和跳跳虎揮手道別。


- YO~轉場囉~ 阿哈哈 -


金力燦走出火車站,才要邁開腳步往家的方向走,就接到方容國的電話要他站著別動,金力燦還在想著怎麼跟方容國說那件事,乾脆搬到方容國家附近吧,反正那也算搬出去。

「力燦」聽見有人叫了自己名字,金力燦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果然是方容國「你還買咖啡啊?」看著方容國把手提袋給他,自己則接過他手中的行李和大包小包「你拿咖啡就好」金力燦笑著,這傢伙還是不信自己拿得動這些東西,自顧自的往家的方向走,金力燦也邁開腳步和方容國並肩。


打開大門,這是他們第一次像這樣一起回家,方容國把行李放回金力燦房間,金力燦則癱坐在沙發上,這一趟出去還真的挺累人的。

「伯母這次找你回去幹麻?」方容國從袋中拿出一杯咖啡,放在金力燦面前「我正要跟你說這件事...」既然方容國先提了,金力燦也不打算拐彎抹角,他們都明白遲早得面對這個問題「我媽要我搬出去住」

方容國把另一杯咖啡放在自己面前,他知道這一天會來,只是來得比他想像中的慢「就搬出去吧」他已經做足了準備,事實上,他比誰都希望金力燦離開,就像金力燦不希望妹妹綁住了方容國的幸福一樣,方容國也不想綁住金力燦,他們不是一家人,方容國也沒理由讓金力燦照顧他一輩子,是該放手了。

「我會找個離你近一點的地方住的」金力燦沒想到方容國這麼輕易就讓他走,不是該不捨、不是該挽留嗎?「不用了,找個方便的地方住吧,離工作的地方近一點,這樣也比較輕鬆」「那你怎麼辦?!」金力燦慌張得抓住方容國的手腕,方容國只投以溫柔的笑「我可以照顧自己,你根本不用為我擔心」將金力燦的手拿開「誰都沒有資格綁住對方,我們都該給自己自由」方容國的手交疊在金力燦手上,輕拍著,要他放心

「曲終人散,這不是一開始就注定的嗎?」

金力燦,方容國,他們都該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