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咖啡廳裡,方容國摸著杯緣若有所思,搞得原本開心上班的跳跳虎心情也開始複雜「老闆...現在沒什麼客人,我可以去找方先生嗎?」跳跳虎哀求老闆,後者也爽快答應,誰讓這男人把整個氣氛搞得好像家裡死了寵物,沒人敢待下去全外帶回家喝了。


「方先生...你在想什麼?」跳跳虎小心翼翼拉開椅子坐在方容國對面,好朋友心情不好當然要安慰,順便碰運氣看能不能從好朋友進階為好友以上戀人未滿,只可惜方容國不搭理她,繼續想著昨晚和金力燦的長談,聊著女孩生前的點滴,聊著他們住在一起後發生的所有事,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沒辦法無所謂,他和金力燦一樣都不捨。

「方先生...你也理我一下嘛...」「蛤?! 噢...」跳跳虎發現事情不單純,方容國竟然會恍神到連自己這龐然大物出現在他面前,他都不知道?!「方先生你到底怎麼了?! 該不會是得了什麼絕症,心情鬱卒吧?!」跳跳虎激動抓住方容國肩膀,使出渾身解數瘋狂搖呀搖,方容國被搖得七葷八素,失去意識。

發現跳跳虎正在謀殺老顧客,老闆丟下咖啡粉裝填手把,前來救援「快住手! 他快死了!」聽到老闆在後頭喊著,跳跳虎才停下來,看到方容國眼神空洞,進入假死狀態,發現自己殺了人,雙手舉高「我...我不是故意的!!」


休息片刻,方容國終於恢復意識,立刻賞面前跳跳虎一記暴栗子「妳下次如果再這麼做,我就把妳的頭套拿下來丟到馬路上」方容國出言恐嚇,跳跳虎嚇得不停賠不是,心想這下糟了,現在不只沒有戀人未滿,可能連朋友都不是,又被降級為吉祥物了,不,是衰神才對......

「對了,你知道哪裡有不錯的房子可以租嗎?」雖然知道問了也是白問,但總比沒問好「方先生要搬家啊?」「不是我,是力燦,他媽媽要他搬出去」跳跳虎驚訝,她還以為這兩人會一直住在一起「我不知道哪裡有不錯的房子欸...但是如果要搬家的話我可以幫忙!」方容國正有此打算,而且他還要找上劉永才,那傢伙吃了這麼多免錢飯,當然要讓他付出點代價。

 


整理一箱又一箱的衣物,金力燦沒想到自己原來買了這麼多衣服「你這敗家子...」一邊幫金力燦摺著衣服,方容國忍不住抱怨,明明已經兩大箱了,為什麼還有一座山在他面前...「有一半是人家送的啦!」把桌上一瓶一瓶的保養品放進箱子,這些可是很貴的,他一定要小心點「誰送的?」「就...一些女孩子...」方容國狠瞪金力燦,這男人竟然還說他害他交不到女朋友,在方容國看來,金力燦女朋友一定一個換一個,都可以組足球隊了!

門鈴聲不快不慢,剛好在這時候響起「我去開門!」金力燦表示一定要給門外的小姐一個大擁抱,感謝她救了他一命。

「哪位~」金力燦開了門,雙手早已敞開打算把來者擁入懷,好好蹭一番「痾...你是誰...?」雙手停頓在空中,面前這個瘦瘦高高又帥帥可惜沒他瘦沒他高也沒有他帥的男子是誰?「哥~」從他身後探出身的劉永才和金力燦打著招呼,順便一個move到金力燦空蕩蕩的懷裡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劉、永、才,你在幹麻?」後者一臉不愉快,揪住劉永才衣領把他拖出來,金力燦搞不清楚狀況就被狠狠瞪著,這一瞪比剛剛方容國的還銳利「永...永才啊...他是誰?」「誰來了? 這麼吵?」方容國走出來,看到門口兩人表情有點驚訝「走開!」

「什......啊!!!」方容國單手扶額,還是晚了一步...


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金力燦完全反應不急就看到一隻龐然大物衝了過來,嘴裡還喊著「對不起!!!我遲到了!!!」油門踩到底往裡衝,在他面前的兩個男人話還沒說完就被撞倒在地,一上一下姿勢好難看。

「好痛...什麼東西擋在門口啊...」跳跳虎跌坐在門外,第一個關心的是頭套還在不在「妳是豬啊,他們看起來像東西嗎?」方容國跨過前面兩人上前攙扶跳跳虎,金力燦完全看呆了,眼前這兩個男人是在誰家門口上演18禁,害他害羞得不知道該往哪看。

「永才啊...這樣不好看啦...你們快起來...」金力燦想扶他們,但是又怕陌生男子會瞪他,誰叫他現在一臉享受,好像他現在把他們拉起來會破壞氣氛似的...「欸,你們快起來,不然我就從你們身上踩過去了」方容國一腳放在陌生男子背上,後者嚇得趕緊起身立正站好。

「大賢?」方容國不記得他有找鄭大賢幫忙「我帶他來的」劉永才站起來拍拍背上灰塵,把鄭大賢拉到自己身邊搭起他的肩「我們在一起了~」

除了這兩人露出幸福的表情外,其餘三人都不敢置信嘴巴持續往下掉「什...什麼時候?!」方容國難維持鎮定,沒想到劉永才真的把到鄭大賢,而且他拒絕鄭大賢也才過了一個禮拜多「最近的事啦~ 這傢伙真的很傲嬌,死都不肯答應我,明明也喜歡我~」劉永才像是炫燿自己把到全世界最正的妹一樣趾高氣昂,鄭大賢在一旁安靜什麼也不說,就好像是默認了劉永才的說法。

「恭...恭喜啊~ 哈、哈、哈」金力燦尷尬祝賀,難怪剛剛鄭大賢要用看小王的臉一樣看他「祝你們長長久久百年好合~ 哈、哈、哈」跳跳虎乾笑,沒想到小帥哥竟然有"男"朋友了,而且男朋友竟然也是個帥哥,世上一下子就死會了兩個帥哥,真的太可惜了!!!

「那我們現在可以開始搬家了嗎?」方容國沒時間祝賀他們,想著金力燦滿房的紙箱,還有一堆東西還沒打包,要是他們現在不動起來,可能到明天都搬不完。


在力燦的房間,原本應該是很歡樂充滿打鬧聲的,至少金力燦是這麼想的,他還想說順便和跳跳虎培養一下感情,看能不能奪寶成功,搬家還順便帶個女人回家做老婆,結果現在氣氛尷尬得要死,只有劉永才和鄭大賢在一邊打是情罵是愛越打越恩愛...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金力燦在新家門口揮手和大家道別,劉永才和鄭大賢手牽著手說聲「再見」陷入兩人世界與世隔絕「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再打給我」方容國站在金力燦面前,好像沒打算離開「你才是吧! 不准吃泡麵,外面吃膩了就來我家!」金力燦推了推方容國要他趕快離開,最後方容國伸出了手,手上拿著的,是女孩和他的照片「我只能給你我們的合照,獨照我要自己珍藏,想她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吧」等金力燦接過了手中的照片,方容國才和跳跳虎一起離開。

「我妹的照片我會比你少嗎? 是怕我會想你吧」金力燦看著手中的照片,不管是妹妹還是方容國,他們都笑得好幸福,金力燦像是被傳染了一樣,也揚起了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