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容國眼睛瞪得老大卻不敢看鄭大賢,其實鄭大賢走進來他就感覺不對勁,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他根本還沒有心理準備「經理...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很崇拜你」「說不定你對我只是純粹的崇拜」方容國試著讓聲音不要有起伏,最起碼不能口吃,要是讓他發現自己竟然嚇成這樣傳出去還得了?
「不是,我很清楚不是」
「但是你也應該聽說了我喜歡的是女人,我對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知道,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我的心意...」
「然後讓我拒絕你,好讓你死心?」
「摁」
「那好吧,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你的感情」

 

方容國果斷拒絕,這倒讓鄭大賢輕鬆許多「謝謝...」鄭大賢壓抑著自己,好像不這麼做自己隨時會崩潰,雖然早就知道方容國不可能接受他,他也以為自己已經做足了準備,只是真的面對時還是覺得好難過...

 

「那我去吃午餐了」繼續待在這裡,鄭大賢可能會飆淚,就算他不是個愛哭鬼,但是失戀這種大事要他怎麼冷靜、怎麼不難過「去吧」方容國確定鄭大賢離開後才把頭抬起來「平常拒絕的都是女人...這還是我第一次拒絕男人啊...」

 

看見桌上手機震動,來電顯示劉永才,方容國猜想劉永才大概也知道鄭大賢會來告白。
「喂?」
「哥,鄭大賢怎麼樣了? 去過你那了嗎?」
「來過,剛走,怎麼了?」
「你拒絕他了嗎?」果然,劉永才什麼都知道。
「拒絕了,既然你知道他會來告白,怎麼不攔住他?」
「與其攔住他,不如讓他早點面對現實」
「說的也是...」
「怎麼樣,哥? 不如讓他來我部門吧,不然你們這樣見面也尷尬」
「我是那種公私不分的人嗎? 我拒絕他是一回事,但工作歸工作,有什麼好尷尬的?」
「但是哥......」
「好了,沒什麼好說的了,我要去吃午餐了,先這樣」
劉永才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嘟嘟聲,方容國老是這樣隨便掛人電話。「晚上陪鄭大賢喝一杯吧」沒來由的,劉永才就是很關心鄭大賢,或許是因為他剛失戀的關係吧?

 


方容國才剛起身要走出辦公室,突然又是一陣敲門聲,今天中午還真是不安寧,一群不識相的傢伙,專挑別人午餐時間找「進來」方容國把屁股重新黏回椅子上「經理,您找我?」方容國看見面前一臉狼狽的小秘書,心裡一陣爽。早上接到了一堆抱怨電話,矛頭全指向小秘書,看來他的作戰大成功。
「我早上找你找不到,大家說你早上請假中午才會來,為什麼身為你的上司我卻什麼也不知道?」
「我...突然家裡有些事...所以...我......」
「那些都不重要,反正你現在人到了就好」
「是...」
「我早上一來公司就接到上頭的電話,說我交代給你的重要文件他們沒有收到,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那個......」
「是不是我惹妳不開心,導致妳無心在工作上,害妳忘了交公文,連最基本我要妳交給小張、小王的工作妳都搞錯,害他們昨天下午來不及趕完,被迫加班,而妳還可以若無其事準時下班?」
「我......」
「還是妳根本不把那些事放心上,隨便丟隨便放,反正只要把手邊的文件分光就好,急著去一樓咖啡廳摸魚咒罵我幾句,順便刁難一下無辜的服務生?」
「對不起我......」
「現在跟我說再多對不起也沒用,因為妳的不負責任,本部門的工作步調全被妳打亂,造成你無法想像的損失,如果妳還有一點責任心請妳現在走回妳的辦公桌,立刻寫好辭呈,放在我桌上,我希望等我午餐回來,妳已經把東西打包好走人」
「經理,對不起,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不可能」
方容國走出辦公室,不管身後小秘書哭得好傷心,不停喊著對不起。

 

「這次不管怎樣都不能再讓公司有機會幫我請秘書」方容國扶額覺得頭痛,老是讓他費心思趕走新來的秘書,他有些厭煩了。

 

-分隔一下才不會搞亂哈哈哈 這是所謂轉場you know (乾!-

 

劉永才回到辦公室,看見鄭大賢已經坐在裡頭認真工作,看起來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坐回椅上,劉永才用餘光觀察著鄭大賢,發現他眼框通紅,大概是剛剛跑去哪偷哭了吧。
「下班有安排嗎?」劉永才先開口打破沉默「沒有」鄭大賢狐疑看向劉永才,不知道劉永才問這個想幹麻「去喝一杯吧」

 

鄭大賢本就打算下班要買一打啤酒澆澆愁,多一個酒友倒也無所謂「好」今晚鄭大賢是絕對不醉不歸,剛好讓劉永才扛他回家,也不必擔心自己酒醒旁邊躺了哪個女人脫光光要他負責。

 

-分隔一下才不會搞亂哈哈哈 這是所謂轉場you know (乾!-

 

坐在辦公桌前,方容國得意的看著小秘書的辭呈,自然是馬上批准的,接下來他只要去跟上面報告一下,順便表明自己不需要秘書,剛剛在餐廳方容國就一直在思考,要是上層堅持要他請一位秘書,他手邊只有兩個人選,一個就是現在在一樓端咖啡笑得好傻好天真的跳跳虎,另一個當然是前不久才被自己甩了的鄭大賢,不管他怎麼想,最適合的人選都是後者,他還不想邊做經理還得兼差當馴獸師。

 

原本方容國聽到劉永才跟他要鄭大賢時他有多高興,但是想想要是現在就把鄭大賢送走,那上頭不只會幫他找新秘書,還會丟一個腦殘小員工來給他調教,這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

 

把劉永才放一邊,方容國現在只想親自見見老大哥,告訴他從明天開始,鄭大賢是他的小秘書兼小員工,他不需要自以為是秘書小姐,更不需要花痴小員工。

 

-分隔一下才不會搞亂哈哈哈 這是所謂轉場you know (乾!-

 

劉永才和鄭大賢並肩走著,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關係會突然好到可以像這樣勾肩搭背,雖然鄭大賢看起來很不願意。

 

「我知道那家不錯,下酒菜也好吃」劉永才和鄭大賢說著,一前一後打卡下班,經過一天的相處鄭大賢發現劉永才是個不錯的傢伙,而且他不必擔心劉永才居心不良,因為辦公室裡的花痴們每天都在抱怨劉永才多愛玩多花心,更何況某天鄭大賢在和部門之花一起喝咖啡聊是非時,劉永才還氣衝衝的跑來指著他罵臭小王。

 

所以選劉永才當酒友絕對是最佳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