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辦公大樓冷氣迎面而來真舒爽,方容國昨晚思考了一整天到底有什麼工作適合跳跳虎,連工作都忘了做害他熬夜趕工,他決定一定要翹班在咖啡廳泡一早上!「方先生~」身後一龐然大物揮著大手叫方容國。


昨晚方容國送跳跳虎回家在轉角處停下「這是我們公司的名片,明天早上7點我會在一樓入口處等妳」方容國還特別交代跳跳虎要著整齊跳跳虎裝,既然公司內部沒有適合給腦殘的職位,不如就把她丟給一樓咖啡廳當吉祥物吧。


「妳還真準時...」方容國看了眼手錶,分針剛好指向12「那當然! 今天可是我第一天上班怎麼可以遲到呢~ 不過方先生,我真的不用穿正裝嗎? 這樣會不會很不禮貌?」「妳不是說妳臉上有個很大的疤痕,難道妳不怕嚇到人?」跳跳虎差點忘了自己說的謊,此時她無比希望自己沒有為了這醜男說謊害慘自己「我先去打卡」

打卡上班,痛苦的一天正式開始。

「跟我來」方容國走在前頭,也不管跳跳虎有沒有跟上,後者在後面追得辛苦,好想抓住他叫他慢一點,又怕初次見面的悲劇重演「方先生我這樣行動不方便不能走慢一點嗎...」方容國不理會,腳步依舊快速「呿! 醜男...」

「老闆」方容國走進咖啡廳,一眼就認出正在研磨咖啡豆的老闆「方經理今天想喝什麼呢?」老闆看到方容國進來,開心得和老顧客打招呼「咖啡等等再點,你這裡不是在缺人嗎?」「是啊,難道方經理要介紹朋友來打工?」「摁,昨天去簽約的時候對方把他們家的吉祥物送我,想說剛好可以幫你招攬客人」方容國邊說著拉著跳跳虎的尾巴把她拖到老闆面前「這個...」老闆看起來有些為難,畢竟他開的可是咖啡廳不是什麼迪士尼樂園「雖然看起來笨笨呆呆的也不能做服務生幫你端東西,但是幫你招攬客人絕對沒問題」跳跳虎還搞不清楚狀況,醜男不是要把她介紹到公司裡嗎,不是那種坐在辦公桌前假借工作之名行偷懶上臉書之實的平凡上班族嗎?「試用一天看看吧,不行再丟掉就好」


方容國走進專屬辦公室,小秘書隨後拿著水杯進來「經理,要喝水嗎?」小秘書現在的樣子說有多諂媚就有多諂媚「謝謝」方容國接過水飲盡,剛剛為了掙脫跳跳虎費了他很多力氣,正好口渴「對了,小秘書」看到小秘書滿足得正要往門外走,方容國趕緊叫住她,他可沒忘了中午和劉永才的約會「中午有空嗎? 一起吃午餐吧」正確來說,是小秘書和劉永才的約會才對「蛤?! 痾好...好!」小秘書慌了手腳,她沒想到和經理的進展會這麼快速。

把昨晚做完的工作交由小秘書去跑,方容國重新回到咖啡廳準備聽小員工之間的小八卦「老闆,一杯拿鐵,老位子」「好的,我等等讓跳跳虎送去」「她能送嗎?」「方經理,您真是幫了我大忙啊! 那隻跳跳虎動作流利得很,不只可以幫我招攬客人,連端咖啡也難不倒她~」「是嗎」方容國有些不是滋味,明明手腳靈活,為什麼還可以不小心把他推倒?

來到老位子坐下,這位子方容國這麼中意就是因為很少人會注意到這裡,這樣小員工們就不會發現有個魔鬼經理在這偷聽八卦,方容國看了四周,竟然沒有他們部門的人,仔細想了一下,方容國在翹班之前丟了一堆東西給他們,他們想喘口氣喝杯咖啡都難吧。

「咖啡來了~」跳跳虎雙手端著托盤輕輕放在桌上「方先生請自取噢~」方容國無語,原來老闆指的可以"端咖啡"是這個意思,無奈,方容國把托盤上的咖啡放在桌上「看樣子妳工作挺順利的」「托方先生的福噢~ 老闆要我明天後天大後天永遠都可以來上班了~」方容國沒說什麼,沒想到有人會向一個害自己被老闆開除的人道謝,雖然他還是替跳跳虎找到新工作了「那我先去忙囉~」跳跳虎拿著托盤開心得走回櫃檯,屁股上的尾巴搖呀搖的,看起來真逗趣。


「歡迎光臨~」方容國順著聲音往門口一看,那不是方經理可愛的小助理嗎?「還真沒想到第一個偷懶的竟然會是她~」看來今天會大豐收。

小秘書在離方容國不遠的位子坐下,表情看起來不是很開心,方容國大概猜得出來她為什麼不爽「那個臭經理... 自己沒有手沒有腳不會自己去交啊...」方容國輕笑著,他就知道這個秘書討厭他「不知道又跑去哪裡摸魚了!」看來這種小秘書不能留在身邊太久,乾脆利用和劉永才的約會把她送給劉永才當秘書好了。

「小姐妳的咖啡來囉~」方容國看著跳跳虎又用兩隻手端著托盤樣子真的太愚蠢、太逗趣了「噢」小秘書應了一聲,又繼續滑著手機表情好認真「不好意思小姐,因為我的手不方便可能要請妳自取噢~」小秘書表情不耐煩「什麼啊?! 這家店服務生能力也太差了吧,不會把布偶裝脫掉嗎? 還要客人自己拿!」跳跳虎好無辜被颱風尾掃到,一肚子委屈吐不出來「這是我的工作服噢小姐~」沒想到跳跳虎EQ這麼高,方容國想著該不該出面解救一下她。
「秘書小姐,可以請妳不要為難她嗎?」方容國看了眼聲音的主人,嘴裡的咖啡差點噴出來,他剛剛進來時怎麼沒注意到他?!「原來是鄭大賢啊,上班時間多虧你還可以跑出來喝咖啡偷懶」「秘書小姐不也是一樣嗎」鄭大賢說著,從托盤上把咖啡拿下來放在小秘書面前「請、慢、用」說完,鄭大賢走出了咖啡廳,跳跳虎在後面不停的彎腰道謝。

「那傢伙還不錯嘛~」方容國看著落地窗外鄭大賢離去的身影「走狗...」方容國把眼神移回小秘書身上,看來這種人真的不能讓她再留下來了,有損公司名譽。


坐了一個早上,方容國覺得心情特別愉快,伸了個懶腰,他差不多該回辦公室找小秘書了「方先生你要走啦?」跳跳虎剛送完咖啡看見方容國站起身「摁,沒想到妳工作還挺認真的」得到方容國的誇獎,跳跳虎笑得頗開心「因為是你幫我找的工作啊~」「什...沒什麼」方容國突然語塞,就因為這種原因所以認真工作嗎?


不對,從前的方容國也是如此的,為了她認真工作......

「怎麼還不下班?」經理走出辦公室,看見角落一台電腦螢幕還開著,面前有個人認真敲打著鍵盤「這部分完成就下班」手邊工作還是沒有停下「她差不多也要下班了,你也整理一下快走吧」女孩是隔壁部門的,而方容國就是由女孩介紹進入公司的「那我先走了」「經理再見」看著經理離開,方容國繼續完成未完的工作。

突然身後有個人把方容國的眼睛遮住「猜猜我是誰~」方容國笑著抓住眼前的手「我最愛的女人」後者把手放開,摟著方容國的脖子「誰是你最愛的女人啊~ 少噁心了~」「難道是最愛方容國的女人?」方容國笑著,轉頭對上女孩的眼「回去吧」方容國把完成的檔案存檔,關機。

「容,我想辭職了」回去的路上,女孩突然這麼和方容國說「怎麼了?」方容國有些擔心,女孩在這家公司待很久了,和同事們處得也很好「只是累了...」女孩牽著的手突然握緊「我想換工作... 當全職婦女~」女孩的笑容即使在夜晚也是如此燦爛。

「要是我早點發現妳的異常,現在的我們就不會這麼痛苦,心也不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