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折騰了半天,方容國已經把體力用盡,倚靠在鞋櫃上緩慢得拖著難穿的皮鞋。

聽到男人的聲音,在客廳看著電視的金力燦立馬小跑步到玄關準備聽八卦「欸? 方容國你的公事包呢?」看著方容國雙手空空,只有兩邊口袋凸起,他那貴得嚇人的公事包哪去了?「痾...」方容國忘了繞回公司把公事包拿回家「哎呀~ 是和哪個後輩去吃飯,讓我們方容國先生急著下班打卡連公事包都忘了拿~」金力燦解開緊鎖的眉頭換上曖昧的笑容,這八卦不問個清楚聽個明白枉費他浪費五年青春跟一個男人同居。

「不是跟你說了不是後輩嗎?」「不是後輩?! 難道是附近早餐店的可愛工讀生? 還是便利商店的漂亮女店員?」「看你說得這麼順,該不會你每天都和他們吃早餐中餐?」「痾... 這不是重點!! 快告訴我你到底和哪個妹出去!!!」「不能先讓我找個椅子坐下嗎? 我走了整天路很累...」


好不容易把金力燦趕回沙發上,方容國在他旁邊坐下「所以我說了是東西了,東西!」明明客廳和玄關那麼近,但是今天不知怎麼的方容國走了快五分鐘才到「怎麼可能是東西?! 你會和東西吃飯嗎? 蛤?!」原因當然是因為這男人一直碎碎唸,不讓他找地方坐「她說她叫跳跳虎,不是東西是什麼?」「呀! 方容國你當我三歲小孩好好騙給個糖果就打發? 你是愛跳跳虎愛到看到幻覺嗎?! 跳跳虎怎麼可能跟你吃飯?!」方容國捂住雙耳,他再這樣吼下去方容國明天就得去趟醫院買個助聽器了...「我好累了我要去洗澡了!」說完方容國起身往浴室走,金力燦還是不放過他跟在他後面鬼叫「快告訴我! 快告訴我!! 快告訴我!!!」

「stop! 你難道要跟著我進浴室洗鴛鴦浴?!」不對! 不是鴛鴦浴,是煉獄才對!「什麼鴛鴦浴?!我又不是女生!!」「你現在就像個女人一樣,囉哩八唆碎碎唸機哩呱啦該該叫」一口氣把怨言炸出,方容國甩上門把金力燦隔絕在外「呀! 方容國! 我可是把我的青春都浪費在這,你現在居然連和別人搞曖昧都不跟我說,算什麼好兄弟?!」「我可不記得我有叫你留下來過! 還有我也沒有跟別人搞曖昧!」把水開到最大,讓水聲把門外聒噪的男人聲淹沒。


早晨陽光灑在方容國身上,吃力得睜開眼,金力燦昨晚突然衝進房內,又是一陣機關槍亂掃射,讓他整晚難眠。

走進浴室準備梳洗卻被自己的臉給嚇到,那黑眼圈深到可以跟團團圓圓做朋友了...「該死的金力燦...」刷著牙,方容國還是忍不住抱怨「幹麻啦?! 我還不是一樣...」瞄了眼走進浴室的金力燦,方容國嚇得把口中的泡沫全吞了下去「咳咳咳!!! 水!!!」金力燦一下拍著方容國的背,一下又往廚房跑找救命水。方容國還以為他生命就要走到盡頭了... 都怪金力燦皮膚太白,配上死魚眼黑眼圈活像冤死鬼。

「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你不懂...」坐在餐桌前,方容國吃著金力燦很隨便的早餐「要不是你一直不肯跟我說那女生是誰,我也不會這樣好嗎?!」「所以我不是說了她叫跳跳虎,因為沒錢吃飯所以才請她吃晚餐的嗎?」方容國刻意略過他去看女孩的事「真是... 方容國你真的把我當笨蛋啊?!!!」「我上班要遲到了! 先走bye!」方容國決定不和金力燦廢話,逃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真是...早知道就應該給跳跳虎拍張照...」方容國搔了搔頭覺得很煩,真希望可以再遇到她一次,方容國一定要給她拍張照讓金力燦相信!

「經理早安~」迎面而來的是花痴女員工之一,方容國心裡更煩躁了「早」「經理早餐吃了嗎? 要不要一起去吃~」「吃過了」方容國腳步加快走進專屬辦公室,關上門掛上請勿打擾,花痴女員工只能摸摸鼻子走人,方經理還是一樣冷漠,但也因為如此才更讓員工們對他著迷。

「早安」方容國拉開椅子坐下,摸了摸辦公桌上的照片,女孩笑得燦爛,就像在和方容國說早安。方容國沒讓金力燦知道他在公司放了女孩的照片,要是真讓金力燦知道了,他一定會把照片沒收吧「今天一定又是個煩人的一天...」方容國把背靠在椅上,首先要面對的......

「方經理請問昨天下午你人在哪?!」一名女性強勢的推開門,劈頭就問方容國行蹤「有點事」方容國坐正把手邊文件打開查閱「有什麼事比開會還重要?!」這名女性不甘示弱繼續逼問「小秘書,妳真的覺得妳應該這樣對妳的上司說話嗎? 這樣的小型會議需要到我來主持嗎? 如果妳有什麼不滿歡迎妳現在遞辭呈,我會馬上幫妳簽字,反正我也不需要秘書,如果妳想保住飯碗,我建議妳現在馬上離開。」方容國頭也不抬的說出這些話,語氣平淡好像在問候她媽媽好不好,讓原本怒氣衝天的秘書小姐瞬間眼框濕潤,嚇得雙腿發軟「我知道了...我先去忙...」方容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抬起頭叫住秘書「對了,以後我的私事別過問,我的辦公桌不許碰尤其是照片,歡迎妳加入我們的行列,剩下須知門外的小員工會告訴妳」方容國差點忘了這秘書是新來的,舊的才剛被他氣走,難怪敢碰他底線。

方容國看了眼照片上的女孩。就算全公司的人都討厭他也無所謂,方容國只要有女孩就夠了。


小秘書走出經理辦公室,眼框的淚還是不爭氣的滴落,像她這樣強勢的秘書,在以前的公司都很吃香,總是被誇獎、被抬舉,為什麼進了這家公司才和自己上司首次見面就被恐嚇?

「對不起噢,昨天妳來報到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先跟妳說清楚」抹去眼上的濕潤,小秘書這才發現方經理口中的眾多小員工,對她投射著同情的眼神,其中一名小員工走上前給了她幾張面紙「經理帶人處事一直都是如此,事實上在妳之前已經走了不少秘書,每一位都很優秀」小秘書歪著頭無法理解小員工說的話,意思是她這樣的貨色隨處可見嗎?「和妳一樣強勢的秘書也有過,上頭認為這樣就可以壓住經理,但是就像妳一樣,氣衝衝的走進經理室,哭著走出來的數也數不清」小秘書驚訝得說不出話,這樣難搞的上司她還是頭一次遇到。

「反正妳只要把握幾項原則,不要干涉經理的私事,更別過問;千萬不要碰經理的辦公桌,尤其是那個照片,妳連看都別想看;經理不想參與的會議妳不要勉強他,老實說上頭會一直替經理找秘書也是希望秘書可以代替他出席一些會議」「這樣怎麼行...就算是再小的會議也有它的意義啊!!」小秘書不敢相信這種人居然可以當上經理?!「妳以為他為什麼可以做到經理這一職? 他也是從小員工做到現在這個成就,他比誰都了解這家公司的運作,老實說好了,如果方經理離開這家公司,我們就準備回家吃自己。經理他就是有辦法不參加會議還知道會議內容,比每個人都先做好準備,對下屬發號司令,說穿了妳只是個小分身,在經理不出現時出現就可以了,經理的行程妳也可以不用管,他有自己的行程,妳幫他訂定他也只會打亂」說完這些話,小員工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小秘書不敢置信自己眼前的這群人被那種人領導還可以心服口服......


午休時間方容國走出公司,剛剛上班時金力燦傳了簡訊說要一起吃午餐,想也知道又是要逼問他跳跳虎的事... 但是方容國就是沒辦法拒絕金力燦,他不想再看到早晨的那個金力燦...

「噢?」方容國看見不遠處有隻跳跳虎正在發氣球「沒有被開除嗎?」方容國走向跳跳虎,嘴裡碎唸著。

一名小男孩從方容國身旁跑過「跳跳虎~」小男孩給了跳跳虎一個很大的擁抱,跳跳虎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了一跳,手中的氣球鬆開『氣球也飛光了,老闆一定會把我開除』方容國想起昨天跳跳虎跟他說的話,上前抓住了準備飛上天的氣球「謝...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