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方容國眼前的迷樣生物抖動了下身體「痾... 你是在問我的名字嗎? 雖...雖然問別人名字之前沒有先報上名來很不禮貌,但是看你一臉流氓...」邊說著它看了眼方容國,立馬被他銳利的眼神嚇到,把原本想說的話全吞了回去「沒...沒什麼! 叫...叫我跳跳虎吧!」

方容國眼白出來問世,聽這聲音大概是個女的,但是她難道聽不出方容國的言外之意嗎?「妳在這幹麻?」這樣的大熱天,這女人身穿全套跳跳虎布偶裝,頭套也沒拿下,看得方容國都忍不住流起汗來...「我...我迷路了...」方容國眉間抽動數次,要怎麼樣才能迷路到這麼偏僻的地方...「是嗎? 那可以請妳迷路到別處去嗎?」方容國揮著手把名為跳跳虎的髒東西趕走「欸...」後者只能無奈的往旁邊退。

單膝跪在墓前,方容國輕輕的把花放上「對不起在其他時間來看妳... 知道紫羅蘭的花語是什麼嗎?」看到這景象,跳跳虎倒退數步,以為自己在荒郊野外遇到神經病「是思念,淡雅而憂愁,就像我一直以來的心情......」

跳跳虎好奇得看了眼方容國面前的遺照,是個女人,有著一頭美麗長髮,笑得很燦爛,眼底滿是幸福「她是你女朋友噢?」說出這句話,跳跳虎驚訝自己竟然把心裡話給問了出口,緊張得捂住嘴「摁」方容國敷衍「妳怎麼還在這?」這句話充分表達方容國的不滿,他難得翹班偷偷來和女孩見面,卻出現了個特大號飛利浦「先生,拜託你帶我離開這...我已經在這裡和這些陰間朋友共度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了...」方容國驚訝的看著她「原本是在打工發氣球,結果被一群不長眼的屁孩撞到,為了追氣球追到這來了...」方容國嘆了口氣「再等我一下」有時候方容國真的很恨自己就是沒辦法丟下需要幫助的人不管...

雖然說著等一下,但是方容國還是和女孩說了快兩小時的話,講的時間越久,跳跳虎就越害怕,畢竟從頭到尾都是方容國一個人自問自答... 時而笑時而唱起歌,雖然歌聲好聽,但是還是把跳跳虎嚇壞了...

最後方容國摸了遺照上女孩的頭髮,表情滿是不捨「好了,走吧」


方容國走出墓園,跳跳虎跟在身後,一路上沉默,回到街上。方容國正要和跳跳虎永別「等等!」跳跳虎一個箭步,想上前抓住方容國的手,卻因為布偶手掌不夠靈活加上視線差,硬生生把方容國推倒在地。

方容國反應不及呈現OTZ姿態跪倒在地,翻過臉狠瞪跳跳虎「幹麻?!」跳跳虎驚嚇之餘也沒有忘記上前攙扶他「那個... 其實我從早上到現在只吃了一餐,現在有點餓...」「然後呢?!」方容國站起後拍拍手上、膝上的沙子,憤怒未減「我今天第一天打工啦... 但是我失蹤了一個下午,氣球也飛光了,老闆一定會把我開除,薪水也甭想了...」「講重點!」方容國第一次有衝動想把跳跳虎掐死...「我沒有帶半毛錢出門! 因為午餐公司提供! 下午發薪水! 晚餐就有著落!」跳跳虎五指伸直併攏,雙手貼齊褲縫就差沒敬禮YESSIR「......」方容國沉默。

看了眼手錶,快到晚餐時間了,金力燦大概也煮好了,但是他不打算讓跳跳虎跟他回去,拿了手機撥了家裡電話「喂?」那頭先開口「是我,今天不回去吃了,別等我」「少自肥了」金力燦語氣充滿不屑。頓了一下,金力燦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笑得曖昧「跟女人約會啊? 是公司那個後輩嗎~」要是方容國談戀愛了,金力燦就可以解脫「不是,這東西...算女人嗎?」瞄了眼身旁的橘色生物,後者笑得像個白痴「什麼東西啊?! 這樣稱呼女性也太失禮了!!」金力燦的宗旨就是【女人是用來疼的】,不尊重女性可是金力燦的大忌,雖然方容國怎麼看都是他在利用自己俊美的外表騙吃騙喝又騙色「放心吧,她看起來挺開心的,詳細回去再告訴你,BYE」說完方容國把電話掛斷,打市話可是很貴的「喂! 這傢伙竟然掛我電話?!」對著無人的電話那頭,金力燦開始好奇方容國口中的”東西”,竟讓這男人聲音有了起伏。

「打給你女朋友啊? 你女朋友還真多~」方容國眉頭抽動「如果妳不想餓肚子的話,最好閉上嘴」「對...對不起!」跳跳虎遮住嘴,不是她講話不經大腦,而是她本來就沒大腦。


隨便找了家小吃店,方容國點了碗肉羹麵內用,找了張空桌坐下,跳跳虎摸著下巴思考著該點些什麼。

「我要... 一碗貢丸湯,貢丸請幫我切小塊,還要一份蚵仔煎焦一點沒關係,還有黑白切,外帶」這些話聽到方容國耳裡,讓他咚的一聲從椅子上站起「怎麼?! 是我點太多了嗎?!」跳跳虎做賊心虛,退到了店外「妳外帶?!」要是知道這女人會外帶,方容國就不會點碗肉羹麵在這餵蚊子。回去他溫暖的家,有冷氣吹還有媲美五星級廚師金力燦令人銷魂的四菜一湯「是...是啊... 我怕耽誤你時間,我外帶回家吃就行了...」她壓根沒打算在這脫下頭套讓方容國認得她的臉和她討債要飯錢。

方容國不知該怎麼表達他的不悅,無力的坐回椅上,努力管理臉部表情「站在那幹麻? 不過來?」「我...我外帶...」跳跳虎邊說著邊示意老闆,別管方容國的肉羹麵,先做她的!「我知道,陪我吃吧,等等送妳回去」「蛤?!」跳跳虎嚇得目瞪口呆,此時她無比慶幸自己帶著頭套......

跳跳虎看著對坐方容國吃肉羹麵的樣子津津有味,仔細觀察發現這男人並沒有多帥,尤其在吃東西的時候,絕對稱得上醜「怎麼? 餓了就把餐盒打開吃啊」方容國瞄了眼跳跳虎,發現她拖著下巴一動也不動,只有偶爾抽動肩膀好像在笑?「不餓!」跳跳虎突然挺起胸膛仰頭高喊,正在撈麵的老闆還以為是老兵帶小兵出來吃宵夜「噓! 太大聲了...」方容國著實被嚇了一跳,加快了手裡的速度,想快點把這"東西"帶走,免得自己更丟臉。


「你家住哪?」走出小吃店,跳跳虎還是沒有打開餐盒和方容國一起吃「不用送我啦! 我不會被色狼盯上的」方容國不怕她被色狼盯上,反怕她把色狼嚇跑,順便被警察請回派出所關心「那送妳到妳家附近吧」既然不願到她家,那在她家附近總可以了吧?「噢...」說不過方容國,她只好妥協。

兩人並肩走著,卻沒有話題,跳跳虎覺得難受,明明和誰都能聊得很愉快,為什麼就對這個醜男無語...「痾... 先生... 那是你的手機在震動嗎?」跳跳虎注意到方容國右邊口袋有微小的震動和聲響「謝謝」方容國摸了下口袋,確定手機在震動,和跳跳虎道謝「喂?」「經理是我,不好意思打擾你休息」「不,我還在外面,有什麼事?」

跳跳虎看方容國電話講得認真,默默退到他身後,將頭套拿下「呼~ 新鮮空氣呀~」一手拿著頭套,一手掛晚餐,雙手敞開把空氣納入懷。在醜男面前絕對不可以露臉,否則他一定會記住自己的長相回來討晚餐錢!「什麼空氣?」不知何時結束通話的方容國,正要轉頭查看那"東西"又在搞什麼。

「乾?!」跳跳虎迅速把手上頭套扣回頭上,絕對不能讓他看到自己的長相!「就這麼不想讓我看到妳的臉嗎?」邊說著方容國走近跳跳虎,後者還在想著誰把燈關了,方容國已經把雙手放在跳跳虎頭套上「你...你幹麻?!」跳跳虎雙手死抓著方容國的手「不覺得黑嗎?」方容國不理會跳跳虎的掙扎,將頭套轉回正面「我可不想看著別人的後腦杓說話」突然其來的零距離讓跳跳虎忘了呼吸直盯盯得看著剛剛還覺得醜的臉龐,怎麼現在發光了?

「那...那個我家附近到了,那邊轉個彎就...就到了!」保持安全距離,跳跳虎現在熱得想把衣服脫光光「噢~ 那我走了」沒有留戀,方容國轉身離開,跳跳虎在後面說著bye,他只揮了揮手依舊沒轉頭。看著方容國遠去的身影,跳跳虎這才把頭套拿下「還是老樣子啊~ 對別的女人這麼冷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