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來這?」方容國看著空無一人的校園,現在是暑假,也難怪學校會這樣空蕩蕩的「就...好奇你們認識的地方啊~ 所以想請你帶我參觀一下~」「沒什麼好參觀的,就只是一般的學校而已」話說完,方容國轉身想離開,跳跳虎情急之下抓住了方容國的手腕「你還放不下她嗎?!」

方容國回頭,疑惑全寫在臉上「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你還是沒辦法把對她的感情放下嗎?」跳跳虎繼續逼問著,方容國被她搞得一頭霧水,他只是覺得學校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啊...「學校不就是那個樣,妳到底要我帶妳參觀什麼...圖書館?我沒有學生證進不了圖書館,還是廁所?」跳跳虎呆愣看著方容國,難道自己誤會他了嗎?

「但是對於妳剛剛的問題,我還是可以給妳回答,對,我是還愛著她,但是我已經放下了,我不可能永遠只愛她一個人,這一點我也很清楚,但是除了她,我不會再更愛別的女人了」面對方容國的真情告白,跳跳虎反而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覺得心跳越來越快,感覺呼吸變得很困難「妳是在擔心我一直活在過去,所以才想帶我來我們的學校,來測試我是不是會選擇逃避,不面對現實嗎?」跳跳虎微微點了頭,方容國腦筋真的太好,她的行動總是這麼輕易被看穿。

「既然你對我們的過去這麼感興趣,那我就帶妳去個地方吧」方容國說著,邁開腳步,跳跳虎跟在後面,看著方容國又往校園裡走,剛剛明明才說學校裡沒什麼東西好逛的...該不會真的帶自己到廁所去參觀吧?


「這裡,是我和她第一次接吻的地方」方容國來到一個座落在魚塘中央的小涼亭,四周盡是草草木木,微風徐徐,使人平靜,好像可以忘卻煩惱一般「這裡好漂亮~」跳跳虎走進涼亭坐下,方容國也跟在後頭,坐在跳跳虎旁邊「她很喜歡這裡,她說看這裡的魚兒自由自在的,好像自己也身處在其中」當方容國講起女孩時,臉上總會浮現笑容,表情也跟著放柔許多。

「那是你們的初吻嗎?」眼看方容國沒有要接下去說的意思,跳跳虎好奇提問,她對他們的吻戲很感興趣「不是,我們在交往之前都交過男、女朋友,怎麼可能還是初吻」「我還以為你只交過她一個?!」「怎麼可能,在她之前我和金力燦一樣,女友一個接一個,和劉永才一樣,愛玩又花心」跳跳虎像是聽到世界第一爆料一樣嘴巴張得老大,遲遲合不上「所以金力燦才不放心把他妹交給我」「他妹?!」「摁,她是金力燦的親妹妹」這事實實在太驚人了,還好她現在才知道,如果是當時她還誤會金力燦是他男朋友的話,跳跳虎一定會嚇得倒退三步驚呼這是亂倫!

「妳的下巴掉下來了」方容國看到跳跳虎下巴露了半截,她是金力燦的妹妹有這麼驚人嗎?「再去別的地方逛逛吧! 我還想聽更多你們的故事!!」急忙收起下巴,跳跳虎對於他們的過去越來越感興趣。

 


「午餐都在外面解決了,為什麼晚餐硬要回家煮?」方容國拎著一袋生鮮食材,他完全不信任跳跳虎的廚藝「走這邊!」跳跳虎不予理會,繼續走自己的路「妳怎麼知道這條路?」方容國看著跳跳虎走進那條小路,怎麼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通往他家的小路了?「上一次幫力燦哥搬家的時候,看到那個什麼劉的和小帥哥走這裡,我本來想偷偷跟著,結果迷路,害我遲到!」跳跳虎丹田發聲,強而有力吐出委屈和埋怨「這條小路也是我和她的回憶之一」可惜方容國根本不鳥她,逕自開啟回憶模式,像老兵談起當年勇。

他們的回憶還真是多啊~ 跳跳虎表示整個早上和下午都在聽方容國說他們的故事,她已經身心俱疲,沒辦法再吸收了...

「那時候她常牽著我的手,和我並肩一起走,明明很勉強,又死都不肯放手......」


「走這條小路不會讓你難受嗎?」聽完方容國說著他們的小故事,跳跳虎就差沒流眼淚,抓著方容國的手說她永遠都不會放手「之前還很難過的,那次劉永才帶著我走這條小路時,我還巴不得趕快離開,但是現在沒有那樣的感覺了,想起那些事好像不再痛苦,只剩甜蜜了」方容國笑著,為什麼會突然改變這麼多呢? 明明前不久還那麼厭惡這條路的。

「不要管這麼多了,趕快回去吧,天氣這麼熱,食材很容易壞掉」

 


「撘拉! 跳跳虎特製蛋炒飯!」跳跳虎端著兩盤顏色分布不均,蛋黃蛋白鬧分家的蛋炒飯放在桌上「可以把蛋黃和蛋白分得這麼明確,倒也是一種精湛的廚藝」方容國想起金力燦的黃金蛋炒飯,醬油平均得分給每一粒米上,蛋黃蛋白交融在一起,呈現絲絲乳黃色還很細嫩,重點是,金力燦的蛋炒飯是粒粒分明,跳跳虎的卻很團結「快吃啊~」「噢...」方容國舀起一口飯,往嘴裡送,細細咀嚼。

「好吃嗎~」跳跳虎期待聽到方容國的讚美,最好還是露出一臉幸福樣,說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炒飯~「不好吃」方容國實話實說,這真的是他吃過最難吃的蛋炒飯,他突然想念金力燦了「為什麼?!」跳跳虎傷痛欲絕,這就是為什麼她老是坑人晚餐錢,還不要臉跑到別人家吃飯的原因「但還不至於無法入口,妳也快點吃,不要浪費食物」方容國堅信,浪費食物是會遭天譴的。


結束了痛苦的晚餐時間,方容國發誓絕不讓跳跳虎再進他家廚房「妳也該回去了,我送妳回去吧」方容國才剛站起身,就被跳跳虎攔了下來「沒關係的! 我今天想自己回家」老是讓方容國送她回去也挺失禮的「妳一個女生在外面不會危險嗎?」「不會啦~你送我到玄關就可以了!」雖然這麼說,但是方容國還是一路跟到玄關來,跳跳虎用手擋著方容國,不讓他再往外跨一步「是嗎...那妳路上小心」方容國說著,看著跳跳虎穿起鞋子。

跳跳虎穿好了鞋,面對方容國猶豫半晌,最後還是張開雙手,給了方容國一個擁抱「再見」

被跳跳虎突如的擁抱嚇了一跳,方容國身體有些僵硬「痾...摁,再見...」輕輕拍了拍跳挑虎的背,後者很快把手鬆開,轉身離開,方容國還站在原地,搞不清楚剛剛發生的事。

 


走在寂靜的街,跳跳虎把面具拿下,她很開心方容國終於放下了,花了五年半的時間,他終於不再痛苦「謝謝你...」明明是值得開心的事,跳跳虎的眼淚卻掉了下來。

「差不多該走了」躲在暗巷的黑衣男子走了出來「摁」跳跳虎什麼也沒說,跟著黑衣男子走入暗巷。

方容國,謝謝你還深愛著,很幸福噢,和你在一起的每段日子。

 


上班打卡,方容國覺得心情異常的愉快,昨天和跳跳虎到了很多地方,他總有種錯覺,好像在他身邊的不是別人,就是他最深愛的那個女人,不過想當然是不可能的,人不可能會死而復生,就如同跳跳虎所說的,他也該回到現實了,他也不想再逃避了。

「老闆早」來到一樓咖啡廳,方容國開心得和老闆道早安「跳跳虎呢?」但是卻怎麼也沒看到跳跳虎的身影,難道是昨天玩太累起不來?「她沒告訴你嗎?她昨天打電話來跟我說她要辭職了」「什麼?!」「她說她要出國去深造,不會再回來了」方容國眼睛瞪得老大,那樣的笨蛋怎麼可能隻身前往國外,她根本是語言白痴,她要怎麼跟外國人溝通?!

「欸?!方經理?!」方容國頭也不回往外跑,既然是昨天說的,那現在去她家一定還來得及!


一路跑到她家前的轉角,方容國才發現他根本不知道跳跳虎家住哪...「只能一家家問了!」方容國走進轉角處,發現裡面只有幾戶人家,這倒幫他省了不少時間,按了第一戶人家的門鈴「請問您知道一個常穿著跳跳虎玩偶裝的女孩是住在哪一間嗎?」

方容國一家一家的問,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跳跳虎?我們這裡沒有什麼穿著跳跳虎裝的女孩,這裡沒什麼年輕人會租的」打了電話,也已經成空號,方容國才恍然大悟,原來跳跳虎自始至終都在欺騙他,她的身分是個謎,從未露面,連住的地方也根本不存在過......方容國倚靠在牆邊,越想越生氣,自己怎麼會愚蠢到去相信一個在墓園迷路的謎樣女孩「真她媽該死!!」方容國拳頭重重砸在牆上,聲聲沉悶,就像方容國此時的心情。


離開那,方容國沒有走回公司,而是選擇來到墓園,來到初識跳跳虎的地方。

「我還真愚蠢,竟然這麼輕易相信一個來路不明的女人」盤坐在女孩墓前,方容國將女孩的遺照拿起抱在胸前,仰頭,閉上雙眼,只有這樣才能讓他的心靜下來。

「對不起...又讓你傷心了...」
「怎麼會,只有看到妳才能讓我快樂」
「容...」
「讓我再抱一下吧」
「......」
「其實我很謝謝她,她的出現真的改變我很多,也是因為那樣,讓我重拾笑容」
「不要哭...」
「這是喜極而泣,傻瓜~」


接到了劉永才的電話,說方容國不見了,金力燦慌張得跑到他家,發現他根本沒回去過,金力燦就猜方容國會來到這,看著方容國盤坐在地上,懷裡抱著女孩的遺照,這才安心下來。

往他的方向走去,金力燦想著等等要怎麼罵方容國,不是說過了只有在祭日時才能來嗎?!

「妹妹?!」金力燦看見女孩抱著方容國。聽見他的呼喚,女孩轉過頭將食指放在唇前「別罵他」臉上掛著無奈的笑。揉了揉眼睛,金力燦不敢相信,重新睜開眼,卻發現女孩已經不在了。

「容國」金力燦走上前,拍了拍方容國的肩「力燦?你怎麼會在這?」方容國拭去臉龐的淚「永才打給我說你不見了」「那小子,真是小題大作」把女孩的遺照放回原位,站起身。

「回去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