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與妳相識的日子

3/31 和妳分開的日子

3/31 痛不欲生不願再想起的日子

 

我最難忘的生日,不是誰幫我慶生,誰送了我多貴重的禮物。

而是我第一次想平凡的度過,妳卻突然闖進破壞了這天的平靜。

 

那年的三月三十一,妳突然抓住走在路上的我「先生、先生,可以幫我填個問卷嗎?」臉上的笑容在妳開口說出那句話後,從可愛變可恨。

「我趕時間」

「拜託嘛~ 這是我們的大學專題報告,如果你不幫我 我會被當的!

妳開始哀求我,但我卻覺得更厭煩,妳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衝動想揍一拳的女生。

「我說,我、在、趕、時、間」

「你騙人,我看你從那~走過來花了10分鐘,真的在趕時間的人,只花3分鐘就從我眼前飛過了,哪還有機會被我抓住」

我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辯解,沒想到妳看起來笨笨的,原來還有在動腦,但是,被一個自己第一眼認定是笨蛋的人說到啞口無言,實在太傷我們男人的自尊心了,所以本能地看妳不順眼。

對,非常不順眼。

「東西拿來!

「謝謝你先生」妳把抱在胸前的資料本遞給我,我甚至還能感受到妳殘留的溫度。

「我絕對不會把你的資料洩漏出去,統計完以後我就會全部燒毀!

我掃過要填寫的資料內容,姓名、生日、血型、電話、興趣、工作,怎麼也找不到個像是專題報告會有的問題。

「這是問卷調查還是好朋友聯絡本?」我感覺自己最後一點耐心也快耗盡,我就快對著眼前這可恨的女孩破口大罵了。

「因為不知道你的年齡層在哪,所以才會讓你填這些的啦... 真正的問題在背面!

我把問卷翻面,果然看到妳所謂的真正的問題了,但是...這問題足足50題,到底會有哪個笨蛋肯停下來幫妳填啊!

... 對了... 就是有我這種笨蛋,真的把時間耗在這陪她填這笨蛋問卷...

我快速地看過題目,作答,把問卷丟還給妳。

才正準備要走時,妳卻又抓住了我的手「先生妳前面資料沒寫欸」

「非得要寫嗎?

「至少寫個生日嘛,讓我知道你幾年生的,才能判斷你在哪個年齡層」

「真是......」我搶過妳手中的問卷,大大寫了"1990/3/31",不忘瞪妳一眼「可以走了吧?

沒有等妳回答,我就已經邁開腳步,"大步"往前走。

「啊!」聽到身後的妳慘叫一聲,我更慌張得拔腿狂奔。

「方容國先生!!! 生日快樂!!!!!!!!

 

那年我生日,妳是唯一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後來我們在妳所就讀的那所大學又遇上,妳開心得跑來和我相認,嘴裡嚷著「方容國先生! 你怎麼會來我們學校?! 啊啊!!! 上次那個問卷真的很謝謝你! 你真的幫了我大忙了呢!!!

妳說,我是裡面少數有認真填問卷的人,我倒是不意外會有這結果,任誰看到那足夠份量的問卷,都會怯步的吧。

妳還說,不管為什麼我會到這來,這一定是天注定,注定要讓妳好好報答我,變硬拖著我到附近的小吃店,請我吃了簡陋到不行的午餐,我甚至連十分之一的飽足感都沒有。

 

只是,我明明看妳這麼不順眼,卻一步步踏上不歸路,每當我覺得自己更加討厭妳,心裡卻更忘不了妳,不自覺地開始在乎妳。

不知覺,我們在一起了,就像每部偶像劇都會出現的老梗劇情,從看對方不順眼,到最後竟然愛得無法自拔,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但妳卻一次次點醒我,這不是在作夢。

 

所以,又一年的三月三十一,我們開始交往了。

 

這是我收過最貴重、最令我喜歡的禮物,而我,也一直捧在手心守護著。

 

 

但是這一年的三月三十一,妳為什麼和我開了這麼大的玩笑?

前天晚上不是才說好要一起慶生,要替我唱生日快樂歌,要替我準備一份大禮,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嗎?

 

妳的禮物我一點都不喜歡,我不要我的生日在醫院裡度過,我不要妳用這麼痛苦的表情對我唱生日快樂,我哭得這麼難過難道妳看不見? 妳難道聽不出來?

 

「睜開眼,看我」我渴求妳,我拜託妳,再看我一眼,再和我說句話

 

「啊容國先生生日……

 

這一年,我最後一次聽到妳對我說生日快樂。

 

 

我果然還是看妳不順眼,為什麼讓我愛上妳,又自私的離開?

 

 

---

 

 

台灣時間容國生日還沒過!!!!!!!!!!!!!!!!!!!!!!!! (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