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陽光照進裝潢簡單的早餐店內,一男一女坐在圓桌前,女孩面前放著一杯咖啡,手裡拿著今日早報翻閱著;女孩的對面坐著一個身材高大,長相俊俏的男孩,與其斯文的外貌相反,此時此刻,男孩像是在爭論什麼,對著面前的女孩不停唸著。

耳朵有些發疼,女孩受不了準烘一直折磨自己的耳朵,還是決定開口澄清。
「準烘,我們雖然是青梅竹馬,但不見得就喜歡對方吧」
「齁,妳又在說這種話了,徐彩熙!」準烘因為彩熙的這番話,氣得嘴都嘟起來了。
「欸! 崔準烘,我可是大妳四歲的姊姊欸,就算妳不想叫我姊姊,也不能這樣直呼我的名字吧!」
「我可不記得我有把你當姊姊過,我可是一直都把你當女人看待欸!」
「都過了11年了,你還是這個死樣子,我都已經允許你叫我彩熙了,你還得寸進尺,分明想惹我生氣」
「齁,我都已經高一了,媽媽也同意我談戀愛了,你就答應我啦!」
「想都別想! 你這發春期的屁孩,要玩扮家家酒找你學校的去,你彩熙姊我可是忙得很!」彩熙最後還故意強調了姊字,對準烘擺了個鬼臉。
「誰發春啊! 我可是一直都很想和妳在一起欸……」
「好啦、好啦,管你是在發春還是一直都在發春,這都不重要,送你去學校比較重要」把手中的報紙摺疊好,彩熙拉著準烘往自己的小綿羊走去。

「快上車啊」坐定後,一直等不到另一份重量,彩熙轉過頭來對著還嘟著嘴的準烘發號司令。
但是怎麼也等不到回應,只看到準烘雙手環抱胸前,像是在說「來安撫我,不然我不上車」一樣。
「真是…」彩熙無奈得把摩托車架起,走到崔準烘旁邊。
雖然很不想屈服,畢竟她覺得她說得一點都沒錯,自始至終,她都不認為她跟準烘會走上戀人這條路,而且,她始終都只把準烘當作是弟弟,沒有更進一步的遐想了。
「好啦~ 我知道錯了,我嘴巴壞我該死,晚上請你吃飯好嗎~」拿出哄小孩的方式哄準烘,彩熙每次出招每次見效,今天也不會是例外,準烘果然把手給鬆開了,笑得像個小孩一樣。
「妳說的噢! 放學後我會在門口等妳,妳敢遲到妳就死定了!」
看到準烘心情轉變得這麼快,彩熙也只能無奈,要她不把準烘當弟弟怎麼可能,誰叫準烘每個舉動都像個小弟弟一樣,和當年一個模樣都沒變。
「好~ 我知道,我一定準時出現好嗎~ 走啦,真的要遲到囉!」

彩熙其實不懂,他們現在這樣的關係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準烘一直要求要交往,對對方一點感情都沒有,在一起又怎麼可能會快樂,啊,不對,準烘對她或許真的有感情,誰叫這傢伙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每天見到她就大喊「我愛妳」,彩熙猜想,他大概連續劇看太多了,才會害他這麼早熟,不過搞到現在,彩熙已經不知道準烘是真的喜歡她、真心和她告白,還是昨晚又看了什麼連續劇在思春了,不過彩熙寧願相信是後者,畢竟……

「到了,快下車,你這傢伙是不是又變胖了,我輪胎都被壓扁了!」
「我不是胖我是壯,我最近有在練肌肉噢,等我腹肌練出來就秀給妳看~」彩熙沒想到準烘已經到了這樣的年紀了,居然練什麼腹肌,這和他那小朋友臉蛋可一點都不搭啊。
「我才不要看,與其練什麼肌肉不如好好唸書」
「妳不喜歡肌肉噢?」準烘表情有些驚訝,他還記得他們小時候,彩熙曾經拿著RAIN的照片說他好帥想交這樣的男朋友,他才拼命練肌肉想讓彩熙喜歡的,怎麼女大十八變連理想型也變了,變了也就算了,居然還變成討厭肌肉了,這要他怎麼縮回去……
「也不是不喜歡啦… 只是太大太噁了,不要是肥肉就好了」看到準烘驚訝後失落的表情,彩熙還真哭笑不得,只能趕緊安撫準烘。
「是嗎~ 那就好~」
「好啦,你快進去,我也要去上課了」
「摁,掰掰~」
在準烘背後一直揮著手等到看不見準烘的背影才轉身離開,想想剛剛準烘的反應,彩熙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了。
或許交個像準烘這樣的男朋友也不錯,不過對彩熙來說,準烘還是太年輕了,她不該這樣摧殘他,而且他們還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變成戀人這種事也太奇怪了,又不是什麼少女漫畫,再說,彩熙早就有喜歡的人了。


把摩托車停在學校專屬的停車場內,彩熙環顧四周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脖子伸得比長頸鹿還長,可惜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已經進教室了嗎…」彩熙自言自語道,表情失落得讓人有些不捨。
「彩熙,早安啊~」一個男人從彩熙身後拍了拍她的肩膀,且十分自然的和彩熙並肩走著。
「學、學長早!」彩熙被這突然出現的男人給嚇了一跳。
「我嚇到妳了嗎? 哈哈,不好意思啦,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好不像妳,所以才想逗妳一下讓妳打起精神」
「謝謝你,永才學長~ 我現在心情好非常~非常多了!」
可以遇到永才,心情當然好了,因為彩熙沮喪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停車場沒能遇到永才,現在永才反而主動上前和她打招呼,她高興都來不及了。
「是嗎~ 妳開心我就開心~」聽到這話,彩熙臉頰瞬間發燙,她慌張得捧住臉頰不停搓揉,好讓永才認為她臉頰變紅不是因為她害羞。
「怎麼了? 很冷嗎? 很冷的話就趕快去教室吧」
彩熙臉色大變,早知道就別搓著臉,讓永才誤會她是太冷才這樣,現在可好了,才剛見面就要Say goodbye了……
「噢好… 學長掰…」
「幹嘛這麼急著跟我掰,不想和我一起走噢?」永才看到彩熙以為自己要走了而表現出失落,連眼睛都笑到瞇成一條線。
「一起走? 可以嗎?!」彩熙豁然開朗,對於今天一連串的驚喜感到不可思議。
「當然可以,走吧~」

對於自己的小學妹那些表露無遺的愛,永才也欣然接受,不如說,永才對彩熙也有些許好感,或許再過不久,這些許的好感,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